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古稀老人晚上突发脑溢血 常熟辅警上演十分钟生死时速
2019/09/16 21:11  交汇点新闻  于英杰 林惠虹 通讯员 陈霖  

  

  交汇点讯 9月15日19时34分,常熟市公安局赵市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赵市海城村11组报警人称其母亲呕吐后无法说话,需要立即送医。”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辅警分队长陆志锋带薛中等人前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只见一位身穿浅色长袖头发花白的老太瘫倒在床上,双眼紧闭,豆大的汗珠从脸上不停地滑落,脸色异常苍白,嘴唇很干,时不时呕吐。

  看到这一情况后,辅警分队长陆志锋意识到老人现在所处的情况十分严重,时间不能再耽搁,需要马上送医院。分队长当机立断与队员上前将老太抬上警车,由于老太处于半昏迷状态,无法正常坐着,辅警关照家属先坐上去,让老太的头靠在家属身上,确保行车时老太能保持舒适感,并不时地嘱咐家属关注老太的状态,要与老人讲话,让她尽量不要沉睡。到达医院后,分队长陆志锋找来推床,与家属将老太扶上推床第一时间送进急诊室。

  整个过程只用了10分钟。由于送医及时,在医生的紧急救助下,老太目前脱离生命威胁,随行的亲属对派出所辅警的热情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经了解,老太姓陈,今年80岁,当天晚上6点多老太吃晚饭后就感到头痛欲裂,起先没当回事,直到疼痛感越来越密集,开始有想呕吐的感觉,一会儿就演变成了呕吐不止,多亏派出所同志紧急送医,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提醒

  近期气温起伏较大,一些长期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更要注意保暖工作,以免突发疾病,危及生命。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林惠虹 通讯员 陈霖

标签:
责编: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