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2名员工被电晕在5米多高楼顶 “铁臂民警”再次“生死营救”
2019/07/19 18:52  新华报业网  于英杰 周娴  

  交汇点讯 日前,苏州吴江盛泽,一家门市部的两名员工进行屋顶防漏作业时,因意外触碰高压线遭遇电击而昏迷不醒,生命危在旦夕。附近市民惊慌之余,立刻报警求助。

  盛泽派出所值班民警宋自强迅速赶到,此时现场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

  “当时的情况非常不乐观,两名伤者躺在5米多高的门市部楼顶,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宋自强回忆,楼底下仅有一个3米多高的脚手架,勉强能爬上顶楼,光靠一个人显然难以将伤者救下。

  时间就是生命,来不及等待救援队和120的到来,宋自强决定,立即动手,将两名伤者救下来。他挥手召集身边群众:“大家都来搭把手,救人要紧!”说着第一个爬上脚手架,两位热心市民也爬上去帮忙。下面群众找材料又搭起一个1米多高的脚手架,又有两位市民爬上新脚手架,配合救援。

  爬上去的宋自强发现,楼顶有3个人,除了两名遭电击的工人,还有一名未被电到的。“你帮忙把他们挪过来,我们把他们送下去!”“慢点,先让他们的脚下来,我扶他的腰,都抓紧了!”“稳住,不要急!”宋自强镇定自若地指挥。就这样,在5米多高的楼顶,两名失去知觉的伤者,通过宋自强和市民搭建的“人梯”,自上而下,被安全送到地面。围观群众鼓起振奋的掌声。

  “赶快把伤者扶到警车里,送医院!”宋自强不敢怠慢,驾车将伤者送往医院。一到医院,宋自强等人又将伤者抱进急症室。

  幸运的是,因送医及时,两名伤者从死亡线上被救了回来。医生感叹:“如果再晚到几分钟就无力回天了。”

  然而,这并不是“铁臂”民警宋自强第一次救人。

  2015年5月18日晚,盛泽镇杨扇村内一幢自建民宅突发大火,5岁的孩童被困在了3楼。危急时刻,孩子父亲冒险将孩子从窗口抛出,站在平房房顶的民警宋自强稳稳将孩子接住,化险为夷。从此,宋自强“铁臂民警”的称号便传开了。

  “守护百姓安全是我的职责,不管在怎样的情形下,我都会拼尽全力去做。”宋自强说。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周娴 实习生 刘博文 通讯员 秦寅先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