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上班高峰,居民楼里突传呼救声,发生了什么?
2019/07/04 18:58  交汇点新闻  纪树霞  

  7月2日上午8时50分许,上班高峰期,苏州姑苏区人民路通关坊路口的一幢居民楼四楼阳台突然传出呼救声,窗口浓烟滚滚,一时间惹得众人驻足查看。

  正在路口执勤的姑苏交警大队七中队辅警侯均如发现险情后,立即奔赴事发现场,同时通过电台汇报情况请求增援。一到门口,刺鼻的浓烟扑面而来,侯均如随手抓起一块毛巾蘸水捂住口鼻,冲向了冒烟的阳台,并推开窗户通风。这户住宅是老房子,布局构造比较特殊,阳台十分狭长,仅容一人通行,起火点就在阳台尽头的角落,液化气钢瓶连着灶具,抽油烟机满是油污。业主解释道,原本炉灶上烧着水,一时大意忘记了,烧干的锅子引发了险情。

  很快,接到支援请求的姑苏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季骥也赶到现场,恰巧姑苏动态巡防拙政园片区的巡逻车经过,巡逻辅警韩亮、谢斌立即拿出车载灭火器,跟着季骥一同冲进火场。为确保安全,韩亮冲上前将液化气钢瓶拎了出来,转移到安全地带。就在大家稍稍松了一口气的时候,阳台上又冒出了明火,火苗顺着油烟机管道直接烧上了旁边的木质门框。季骥和韩亮当即拿起灭火器,对着起火点不停喷射,迅速扑灭明火,成功化险为夷。此时距离居民呼救,仅仅过了10分钟时间。

  警方提醒,夏季是火灾高发时节,市民朋友们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谨慎用气、用电,及时检修家用电器、家庭线路,发现隐患要及时排除,特别是燃气灶具、油烟设备等与明火直接接触的家用器具,务必要及时保养清洗、确保安全;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市民朋友们应保持冷静、自救逃生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文 缪佳仪(实习)/视频 通讯员 张思初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