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女孩成长不烦恼”,新一代心理自助成长百科
2019/06/30 18:35  新华报业网  徐玲  

  交汇点讯 当下,随着网络时代大发展,孩子在青春期阶段面临的诱惑更加多样化,青春期急需解决的成长问题也更加凸显,家长和孩子该如何应对这些问题?

  第九届江苏书展期间,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联合江苏省少工委委员、优秀校外辅导员、青年作家刷刷重点打造的“女孩成长不烦恼”书系亮相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了新书首发式。

  

  首发式现场

  “女孩成长不烦恼”丛书全系列共12册,整个书系立足青春期女孩身心发展的实际,用一个个接地气的校园故事,讲述女孩在这一阶段德、智、体各方面需求,内容横跨情商、智商、财商修炼,青春期健康发育,亲子关系、人际交往的和谐发展以及女孩个人魅力提升等,基本囊括了女孩在成长关键期所面临的各种问题。

  书中作家所呈现的成长话题,既直面现实问题,又不乏温馨的提醒,同时还能给予读者切实可行的建议与引导,是实用、有效的成长指南。如:怎样科学地控制体重?如何应对异性递过来的小纸条?面对身体出现的“突发状况”怎么办?女生学习偏科如何挽救?这些自助板块不是心灵鸡汤——营养却不解决问题,而是真真正正地给成长中的孩子出谋划策,书中的小贴士不华丽却实实在在,能给孩子提供解决问题的实用策略。

  

  丛书出版之前,还专门邀请了青春期教育专家审读和适龄小读者试读。其中,来自北京小学的马卉子同学说:“《身体棒才能又潮又可爱健康养成》运用了许多鲜活的事例,道出各种健康、快乐的秘诀,读起来有强烈的似曾相识的感觉。刷刷姐姐与土豆哥哥还帮我们整理出了很多如何让女孩拥有健康好习惯的秘诀。我最喜欢‘女生攻略’这个板块了,它就像个成长手册,标注了很多与健康相关的注意事项,具体周到,还非常实用。”

  

  首发式上,江苏省少工委副主任徐美华女士致辞,对新书首发表示祝贺;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汪忠就新书出版的价值、意义发表讲话;作家刷刷畅谈新书创作感想;江苏紫微星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顾耀东介绍了丛书同步百集儿童短剧的拍摄情况。

  目前,由该系列丛书改编的同步百集儿童短剧已正式授权摄制。小演员的海选和拍摄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小读者读完故事想要演一演自己的青春故事,可以关注相关信息。作家刷刷表示:“孩子通过阅读可以解决成长中的困惑,汲取成长的力量,集聚前进的勇气;通过参演儿童剧,可以体味同龄人成长的故事,树立积极的心态,建设健康的心理。”

  交汇点记者 徐玲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