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太湖4.5万亩围网清拆,通过验收了!
2019/06/29 14:4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太湖4.5万亩围网清拆的艰巨任务终于如期完成!6月28日,根据苏州市人民政府和原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制定的《太湖围网拆除工作实施方案》,太湖围网拆除通过苏州市人民政府考核验收。

  

  太湖围网拆除前

  

  太湖围网拆除后

  记者在湖区现场看到,东太湖12个围网小区不见了,密密麻麻的养殖围网、迷宫般的看护棚消失了,浩瀚的太湖一望无际,美不胜收。验收专家组由省海监总队、苏州市水务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组成,省海监总队程建新总队长任组长。太湖围网拆除专家组对东太湖原围网养殖区进行实地检查,太湖44981亩围网养殖设施已全部拆除,除预留标志桩外,原养殖区水域湖面洁净,检查水域水上无断桩、网片;原养殖区水域水草丰茂,生态环境良好,达到围网拆除要求。

  

  太湖围网拆除现场

  专家组查阅了围网拆除台帐,吴中区、吴江区、高新区、太湖渔管办和市财政局分别向专家组汇报了太湖围网拆除情况。专家组对太湖围网拆除工作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对下一步东太湖生态环境修复、太湖大闸蟹品牌保护、湖区综合管理及渔民转产转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并建议对因验收工作需要临时保留的水泥界桩及时组织清除,专家组将形成验收报告上报省政府。

  

  图为专家验收现场会现场 童乐 摄

  程建新告诉记者,太湖围网成功清拆,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各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拆围后续任务还很重,三个区和太湖渔管办应认真听取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后续的湖区综合治理和渔业转型升级,探索高度组织化的新型捕捞模式,走适宜太湖渔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让太湖环境更优美,品牌更响亮,产业更兴旺,渔民更富裕。

  交汇点记者 丁蔚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