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人事 > 正文
陈嵘任苏州市吴中区委书记 李朝阳提名区长候选人
2020/04/27 17:36  吴中发布  

  4月27日上午,苏州市吴中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对吴中区党政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省委、市委决定

  省委批准陈嵘同志任吴中区委书记,不再担任吴中区区长职务;提名李朝阳同志为吴中区区长候选人,免去唐晓东同志吴中区委书记职务。

  市委决定唐晓东同志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免去吴中区委常委、委员职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新宣读相关决定。市政府党组成员、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唐晓东主持会议。

  蓝绍敏指出,这次调整,是省委、市委从全局工作需要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近年来,吴中区各级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深挖产业潜力、统筹城乡共进、彰显山水魅力、优化民生保障,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中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

  蓝绍敏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共同拼搏的结果,是与吴中区历任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分不开的,是与全区上下合力奋斗分不开的。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迅速将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决定上来,全力支持陈嵘同志和李朝阳同志的工作,让省委、市委放心,让全区干部群众放心。

  会上,蓝绍敏从三个方面对吴中区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

  要担当作为攀新高,争当开放再出发的“优等生”

  要进一步把握形势,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直接感知、深入分析,绝不贻误发展时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在“思想再解放”中走出“开放再出发”的吴中路径。要进一步增强斗志,拿出超常规举措,集中精力干成几件标志性的大事,真正取得“目标再攀高”突破性成果,真正成为开放再出发的“优等生”。

  要心无旁骛抓发展,答好两山理论的“辩证题”

  要以敢于破题、善于解题的信心和魄力,继续心无旁骛答好这道“辩证题”,真正把吴中打造成践行“两山理论”的最佳典范,绘出新时代的最美“太湖画卷”。要打造产业发展的“绿色生态链”,切实提升经济结构中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要描绘城乡建设的“绿色风景线”,要统筹城乡生产、生活、生态要素,让城市更像城市,乡村更像乡村,不断消除区域快速发展的“成长烦恼”。要保障人民群众的“绿色好心情”,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群众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同步提高。

  要团结进取当表率,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状”

  要落实政治责任,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理念,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要带好干部队伍,积极发扬担当精神、创业精神,激发广大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打造保障发展的干部铁军。要凝聚团结力量,全面增强领导班子的功能和活力,努力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共事氛围,在新的起点上合力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陆新宣读相关决定。

  唐晓东发言时表示:

  衷心拥护这次人事调整的决定。感谢组织的关爱培养,感谢勤勉奋进、质朴坚毅的吴中百姓,感谢历届历任领导班子、老领导打下的坚实基础,感谢一起共事的同志们。回望在吴中的1588个日日夜夜,最为充实的是奋斗,最难忘却的也是奋斗,最感欣慰的依然是奋斗。今天的吴中,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以陈嵘同志为班长的区委领导班子带领下,一定能当好高质量发展“优等生”,绘就新时代最美太湖画卷,谱写出吴中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陈嵘表态发言:

  坚决服从、完全拥护,并衷心感谢组织的肯定和信任。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做到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敢担当,始终做到开拓进取;守初心,始终做到为民服务;作表率,始终做到律已率众。接过吴中开放再出发的“接力棒”,一定牢记嘱托、悉心带班、以身作则、认真履职,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用在促发展、抓落实上;一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同志们一道并肩作战,和全区人民一起同心打拼,为吴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优等生”,绘就新时代太湖最美画卷而努力奋斗。

  李朝阳表态发言:

  感谢省委、市委的信任,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重担在肩。将不忘初心、不改本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心尽力把吴中的事情办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新起点、新征程上,将始终一颗忠心永向党,始终一往无前勇担当,始终一腔赤诚为人民,始终一身正气当表率,共同绘就新时代吴中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小康的新画卷。

  区四套班子全体成员、区法检两长;度假区、开发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镇(街道、场)党政主要领导;区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含挂牌单位),区人大、政协工(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区属公司董事长,有关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