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 > 国际 >正文

“美国之音”等9家媒体被俄司法部认定为“外国代理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修君  2017-12-05 22:46:52

资料视频:俄罗斯:普京签署“外国代理人”条款法案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莫斯科12月5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2月5日,俄罗斯司法部发布消息,将美国之音广播电台等9家美国媒体列入“外国代理人”名单。

  据俄司法部网站当天发布的消息,除了“美国之音”外,被列入“外国代理人”名单的媒体还有“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RFE/RL)”、“现在时间”电视台等8家媒体。

  俄联邦委员会维护国家主权委员会主席克里莫夫当天表示,进入“外国代理人”名单的媒体都是依靠国家拨款并且以俄语进行报道活动的“宣传性媒体公司”。

  克里莫夫说,俄司法部近期不太可能扩大外国代理人媒体名单,因为俄方不想出现“紧张局面”。

  11月底,俄总统普京签署一项法律条款修正案,批准把接受境外资金的媒体认定为“外国代理人”。凡是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媒体的活动将受非商业组织法的约束。

  据俄新社报道,“外国代理人”媒体在其发布消息和被新闻媒体报道时必须表明该机构的“外国代理人”身份,并且要定期上交报告说明资金来源、花销、要达到何种目的以及管理人员情况等。

  此外,俄杜马(议会下院)5日发布消息称,杜马下属的相关委员会已拟好禁止“外国代理人”媒体进入杜马采访的草案。目前相关草案已被提交议会审议。

  而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早先也发布消息称,俄联邦委员会将支持该份草案。

  克里莫夫称,俄方采取的措施完全是对“美国压制俄罗斯媒体”的对等回应。

  据俄媒体早前报道,俄罗斯外宣主力媒体RT(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美国频道被美方要求列入“外国代理人”名单,并被取消了在美国会的采访资格。

  在做出回应的同时,俄外长拉夫罗夫也表示,不希望与美国就禁止媒体采访展开竞赛。(完)

原标题:“美国之音”等9家媒体被俄司法部认定为“外国代理人”

标签:

编辑: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集团简介│集团导航 | 广告资费 │ 征订指南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江苏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苏ICP备05012207  国新网许可证:3212006002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