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苏州 无锡 常州 镇江 南通 泰州 扬州 盐城 连云港 徐州 淮安 宿迁 高新
房网 教育 旅游 汽车 健康 时尚 婴幼 人文 讲坛 博客 论坛 游戏 知识 鲜花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 > 科技 正文

埃菲社:产妇怀孕期间饮食影响婴儿性别?

  新华网  2008-04-24 16:22:48 [发表评论]

移动用户发88到10658500800订阅“新华日报手机报”;发YZWB到10658000订阅“扬子晚报手机报”,3元/月。

    新华报业网讯    据埃菲社22日报道,如果产妇在怀孕期间摄入大量热量和营养,生男孩的希望较大;如果仍像怀孕前一样继续节食,那么就会大大增加生女孩的可能性。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和牛津大学的医生首次研究证明,母亲的饮食和出生婴儿的性别有关。 

    此项研究的主要作者菲奥娜·马修斯说:“此项研究有助于解释发达国家男婴的出生率下降的原因,那是因为在这些国家中有很多女性在节食。”最近40年中,工业化国家的男婴出生率持续每年下降0.1%。 

    研究员们向740个初次怀孕的英国妇女询问了怀孕之前和怀孕初期的饮食习惯,并根据孕期摄入的热量将她们分为3个小组。在摄入热量最多的小组中,56%的妇女生了男孩;而在摄取热量最少的小组中,仅有45%生的是男孩。 

    研究员们还发现,生男孩的妇女在怀孕之前倾向于摄取诸如钾、钙、维生素C、E和B12等营养素,而且早餐吃谷物。 

    此前已有研究表明,发达国家人口的平均热量摄入量有所降低。实际上,困扰发达国家的“肥胖流行病”应归因于体育运动的减少,以及食物质量和饮食习惯的差异。 

    还有证据显示,省略早餐成为一种越来越常见的情况。有数据表明,美国人吃早餐的比例在1965年至1991年间从86%下降到75%。 

    此项关于饮食影响后代性别的研究在动物世界中已有先例,其原因是促进生产后代的自然因素。

    马修斯说:“多数物种中的雄性可能比雌性的生育能力更强,但这取决于它们的体形和地位,那些最弱小的雄性可能没有后代。与之相反,雌性的生育方式更加稳定。” 

    她说,食物充足的母亲生儿子的希望更大,因为儿子在变得强壮后很有可能比女儿生育更多子孙。然而,在饥荒的年代生女儿是更加稳妥的选择。 

    该研究表明,虽然父亲通过携带X或者Y染色体的精子决定后代的性别,但是母亲也有能力对此产生影响。

 

 
  相关新闻:
  

 

图播天下

泉城迎来“暑期游”高峰
泉城迎来“暑期游”高峰
奥帆赛竞赛水域大部分浒苔已被清除
奥帆赛竞赛水域大部分浒苔已被清除
法国核电站泄漏 约3万升核液体进入河流
法国核电站泄漏 约3万升核液体进入河流
中哈天然气管道正式开工铺设
中哈天然气管道正式开工铺设

新闻频道48小时排行榜

·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将向客户推出第五代战斗机
·国产大片《赤壁》全国零点引爆
·巴基斯坦欲购四艘中制一艘美制护卫舰
·歼-7利剑出鞘40年 造就中国几代航空人
·假牌宝马警车开道抖出官员真威风
·假牌宝马警车开道抖出官员真威风

江苏频道48小时排行榜

·高温下的南京美景
·省委传达贯彻温家宝在江苏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省级机关新招公务员先赴苏北锻炼
·暗访南京高校女生宿舍楼 偷窥女生很"容易"
·上半年沭阳经济"跻身苏北前三名"
·禄口机场扩建工程获准立项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宁隆重召开
·盐城城乡低保标准上调
·扬州为防意外奥运纪念币暂停兑换
·南京公布医保药价引导市民比价
 
本报简介 集团导航 | 广告资费 征订指南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您可以通过以下任何域名即可访问本站:www.xhby.net  www.jsol.org  www.jsnews.org 
  版权所有:江苏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苏ICP备05012207
经营许可证:苏B1.B2-20050001
国新网许可证:3212006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