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文化 > 正文
重温党史 重走长征路 厚植爱国情怀 ——南京建邺区国资办党委赴大金山国防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02 21:39  新华报业网  

  “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五四青年节前夕,南京建邺区国资办党委国资集团党支部和中信银行南京建邺支行党支部、中信证券南京第一支部30余名党员同志齐聚南京大金山国防园,“以党建+业务”双驱动,推动深层次合作,开展党史教育共学共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

  在教官和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换上红军装,组好队伍,开启上午的第一项红色体验项目——“制作担架,运输伤员”,再现了红军战斗的艰难场景,让同志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参观党史馆夯实党史学习

  了解历史,才能铭记历史!跟随讲解员的解说,全体党员参观了党史陈列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前辈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精神,大家的内心都被深深震撼着。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数革命志士前赴后继为国家民族存亡抛头颅洒热血;迈入新的时代,共产党员仍将不忘初心,继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重走长征路追寻红色记忆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从湘江之战到遵义会议、从四渡赤水到飞夺泸定桥……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经历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其铸就的长征精神值得颂扬和传承。

  下午,党员们步行重走“长征路”,党旗开路迎难上,一路高歌团旗扬,党员们心下拳拳,将继续传承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精神。

  

  青春心向党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整装肃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信心。

  党史青年说凝聚青春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围坐在一起开启了当天的最后一项党建活动——“党史青年说”,青年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进行了交流发言。

  青年党员钱颖红表示:“今天有机会跟大家走一段这样的长征路,让我觉得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行稳致远,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如果学一样东西,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才能做到学有所得,不管学党史也好,学任何的专业知识,或者其他的方面,大家都还年轻,都希望有所进步,有所成长,党史教育,大家都要好好学习。”

  重温历史,不忘初心。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学习,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引导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在今后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当中,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南京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芳芳)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