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生活 > 正文
弘阳商业演绎深度产城融合:从“联动”到“向内生长”
2020/12/31 17:02  新华报业网  

  昨天发布的《弘阳商业演绎深度产城融合:从“联动”到“向内生长”(上篇)》着重介绍了弘阳集团开启物商联动的契机和因素,也从目前取得的成绩中看到物商联动的未来。

  今天我们发布本文下篇,将围绕弘阳商业面对疫情这一突发因素的冲击,依托于智慧营销助力品牌形成增长与交易闭环、实现经营增长的案例,试图复盘弘阳商业物商联动的整体逻辑,力图找到一条行之有效的发展之旅。

  从物业到商业

  “最后一公里”降维打击

  用商业平台提升弘阳服务的增量价值

  疫情的出现,成为倒逼物商联动的加速器。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南京弘阳广场中的餐饮业、电影娱乐业等多个行业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响。为了打破消费的“最后一公里”,南京弘阳广场依托于智慧营销助力品牌形成增长与交易闭环,上演了新一轮的物商联动。

  这场活动让弘阳茂看到了人口导流反哺的力量,也坚定了弘阳打破消费的“最后100米”的决心。

  据了解,弘阳希望把商业变成物业的一个供给方,把一些产品和服务直接提供给消费者,满足了消费者居家的消费需求。

  拿物业平台“拼嗨购”“拼嗨嗨”举例,弘阳茂通过此平台直接向20万业主输出包括酒店入住券、演艺门票、消费券在内的各种商业资源。此外,“拼嗨购”依托于商业集团背后的购采供应链,能够直接向业主提供家具产品、酒店季度礼盒、特产等优质产品。

  仅就物业线上平台商品输出情况来看,10月份弘阳茂·南京弘阳广场完场线上销售额高达170万。

  一方面,南京弘阳广场通过服务4万户约20万业主的物业渠道打通消费的“最后一公里”,完成消费闭环;另一方面,依托于商业地产的线下空间,物业能拓展业态、丰富服务内容,增加竞争力。

  在线下活动的打造上,弘阳在购物中心里开放一些区域,设置了和物业联动的一些集市,增加烟火气。这样的设置,即可邀请业主变身摊主增加联动,也可在扶持新型创业模式的同时,丰富购物中心的线下场景。

  值得注意的是,弘阳茂首创的汽车市集,直接为弘阳业主们提供了50多个主题,摊位内容包含美食、手工艺术、老字号、文创、美居等多品类,实现夜食、夜秀、夜游、夜购等一站到位的体验。

  事实上,弘阳茂对于物商联动的构思由来已久,但由于每个板块的差异化,一直难以找到一个合适的时机和平台切入。而疫情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点,集团每个板块同步发力,积极联动。

  12月12日至12月27日,弘阳茂(积极联动各业态弘阳广场、未来世界、弘阳酒店)同时,携手弘阳服务以及弘阳地产,共同开启“首届弘阳茂购物节”,通过充分发挥各个业态优势,整合资源的独特打法,同时开启线上线上的购物狂欢。

  打造商业资产的“护城河”

  南京弘阳茂是弘阳商业中,一个标杆旗舰标杆项目。

  包含弘阳茂在内的弘阳智慧小镇,既运营商业,又服务住宅。也就是说,从地产开发、家居建材、到购物中心、酒店秀场,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都由弘阳自己完成。

  或许弘阳的硬件环境对其商业资产的运营存在独特价值,但是生态内容运营打造,才是弘阳的真正软实力。

  在商业板块不断更新的同时,弘阳集团注重对周边常住人口的服务,花费了约20多年的时间跑通整个商业、物业联动的整个环节。

  这种代价,对于任何企业来说,都是难以承担的。尤其是对于爆发式增长的房地产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鸿沟。

  换句话说,这是很多房企,哪怕砸钱也无法建造的“护城河”。

  据了解,因为线上平台不受地域限制,目前线上业务已经在弘阳服务所负责的400多小区全面铺开,业主可以通过线上平台享受弘阳商业的所有服务。而其物商联动的举措,随着商业项目的全国性布局不断向线下铺开。

  事实上,弘阳集团也在总结提升“双Mall+游乐演艺”成功运营经验的基础上,形成了一套向外输出“弘阳特有产城融合解决方案”的范式,拥有可复制、可推广的标杆案例和成熟团队,并已在全国多个商业项目中得以落地,

  2020年6月,由约12000平儿童未来世界、约2500平中心秀场、约11000平徽韵主题文化街区、约3000平天空体育公园组成的安庆弘阳广场正式落成,项目延续了弘阳MALL“双Mall+游乐演艺”的产城融合发展模式,助力当地商圈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双mall+游乐演艺”模式在安庆项目成功复制,不仅对商圈由提振的作用,同时也为弘阳地产的销售工作进行赋能。

  未来,随着弘阳集团“做透大江苏,深耕都市圈,做强中心城”策略的不断推进,南京弘阳广场将作为“物商联动”的旗舰项目进行复制,继续推动产城的深度融合。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