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快讯 > 正文
华润苏果陈兵荣获江苏省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11/26 20:57  新华报业网  

  

    11月26日,由江苏省委省政府主办的“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全省人民通过会场直播,共同见证了在这场战疫中书写下精彩华章的个人和集体接受最诚挚的褒奖。华润苏果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被授予江苏省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作为生活物资保供组唯一代表登台接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颁奖。

  上午9点,南京交警以警车、铁骑组成一支开道队伍,为抗疫先进代表们开道护航,以最高礼遇护送抗疫先进代表前往表彰大会现场。

  上午10时,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公司上下必须严阵以待!”将时间拉回到1月27日(大年初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陈兵第一时间召开紧急电话会议,打响了华润苏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枪。多年来身处零售市场的敏感以及经历过2003年非典期间保供工作,让陈兵意识到这次新冠疫情不可轻视。于是,他连续多日带领采购、物流团队一起加班加点,连夜奋战,全力以赴组织粮油、蔬菜、肉禽、蛋品、方便食品等重点民生必需品货源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华润苏果生鲜基地优先保障华润苏果货源供应,三大物流中心连轴运转,马群物流配送中心高峰期日均配送1200车次,吞吐量100万箱。

  “即使损失点利润,也要稳住价格、保障供应!这是底线!”由于上游放假,开工不足,社会物流短缺等因素,不少生鲜商品的源头价格出现了明显波动,鉴于此,陈兵在公司内部会议上下了这样的“死命令”。为此,华润苏果在政府统一限价的基础上,又对179种重要民生商品实行限价销售,有效避免市场物价较大波动。“1400多家直营门店不停业,4万名员工坚守岗位,确保每天一开门,货架上就有新鲜的果蔬肉蛋供应。”华润苏果兑现了对老百姓和政府的承诺。

  保供稳价工作做实了,身处保供一线的4万名华润苏果员工安全怎么保障?同样成为萦绕在陈兵心头的牵挂。于是,保障员工安全的措施一条一条被推出,要重点把好人员进场关、场所消毒关、空气流通关和食品安全关;要动态掌握员工出行、健康等信息,并从配发防疫用品、强化防疫培训、倡导错峰出勤、加强员工关爱等方面做好员工的个人防护,让员工安心上岗,踏实工作;要制作保供防疫简报,每天汇总反馈相关信息,提升问题的响应速度,有效预防、管控了各类风险等等。至今,华润苏果4万名员工没有发生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

  “你好,我这里是安徽和县商务局,我们这里农户的红椒因为疫情导致滞销,能否请苏果帮忙销售?”疫情期间,华润苏果接到的类似电话不胜枚举。获悉情况后,陈兵指示生鲜部门动态收集各地农产品滞销信息,主动沟通对接,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华润苏果销售网络帮助农户解决“卖难”问题,如:南京八卦洲的芦蒿,淮安的草莓、西瓜,金湖的芡实,宿迁的上海青,和县的红椒、利辛县的大葱等;同时,他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的号召,主动参与“为湖北带货”行动,累计采购荆州小龙虾、罗田三黄土鸡、宜昌红心山芋等特色农产品超过500吨。

  此外,陈兵亲自带队深入贵州、陕西、青海等地贫困县实地考察,加速推进“黔货出山、陕货入苏、青货出青”,帮助当地农民渡过难关。8月19日,在江苏贵州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在两省党政领导的见证下,陈兵代表华润苏果与贵阳市签订了销售农特产品合作协议;11月5日,在江苏青海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在两省党政领导的见证下,陈兵代表华润苏果与青海签署消费扶贫合作协议,为贵州、青海脱贫攻坚与全面实现小康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在疫情防控趋于稳定后,促消费、扩内需成为社会主旋律。华润苏果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促销活动,如:3月“消费券大放送”活动拉动销售同比增长12%,5月“百余品类五折起”活动拉动销售同比增长52%,同时积极做大社群经济,联合厂商创新推出“直播带货”和“新品首发”营销,进一步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内循环。

  期间,省委书记娄勤俭亲临华润苏果视察,对华润苏果在保供稳价、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检测及帮助解决滞销农产品“卖难”问题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先后三次作出批示指示,指出“苏果好,关键时刻就是好”“关键时期关键作用”;樊金龙、张敬华、郭元强、赵世勇、惠建林等省领导对华润苏果在疫情期间发挥保供稳价“主力军”“压舱石”作用和疫情防控“主阵地”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国家商务部办公厅、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先后发来感谢信,华润苏果还被国家商务部列为生活必需品重点保供单位。

  在大会现场,陈兵对记者表示,“荣获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我感到很荣幸也很激动,这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属于我们华润苏果这个集体,也是对华润苏果的一种肯定。疫情发生以来,华润苏果打出保供稳价、疫情防控、消费扶贫、促进消费的组合拳,用实际行动向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接下来,我将继续带领华润苏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践行国企担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