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泗洪县临淮镇:美食为媒,奏响乡村振兴序曲
2021/11/21 13:03  新华报业网  

  鲜鲫临淮美,传闻尺半强。一道“尺半强”道出了临淮悠久的美食历史,更让这个临湖小镇焕发出别样生机。

  11月20日上午,2021年第三届“品味临淮”渔家风情美食节暨“尺半强”品牌发布会在泗洪县临淮镇洪泽湖国际垂钓中心顺利举行。活动吸引大量当地百姓参与,超过20万网友在线收看了直播。

  “尺半强”(鲫鱼系列渔家菜)肉质细嫩,甜美味鲜,乾隆南巡时曾亲自到临淮品尝,是临淮镇的特色招牌美食。“地标美食是一张文化名片,是消费记忆,是产业融合,也是一种价值主张。”江苏省餐饮协会副会长胡畏表示,发布“尺半强”美食品牌,也必将使当地文旅产业得到又一次发展振兴的契机。

  尺半强以外,临淮“渔家菜”也依托“寻味临淮”美食集市悉数登场。渔家鸡蛋盏、菱角秧包子、鲁肃米饭……近20道地方特色美食围列会场两侧,给参与群众呈现了一次美食盛宴。“尺半强”杯渔家菜烹饪大赛也在现场决出了胜负,10道参评渔家菜各有特色,难分难舍。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还向临淮镇赠送了“尺半强”特色画作。

  此外,活动还穿插了《临淮渔家特色菜单》揭幕仪式、“临淮印象”图片展、“乐在临淮”互动游戏等。地方舞蹈《渔鼓情歌》、地方剧《走娘家》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也被搬上舞台。

  擦亮美食名片,临淮乡村振兴的步子迈得更稳,走得更实。临淮镇党委书记陈菁介绍,渔家美食、特色民宿等助力当地渔民转产致富,今年以来,全镇累计接待游客3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00余万元,直接带动500余名群众就业,顺利推动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三丰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霖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