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一键找书记”助力疫情防控,不仅帮志愿者“减压”更提升效率
2021/08/09 14: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我们的手机开通了‘一键找书记’智慧服务平台,只要点一下就能联系到社区的支部书记,非常方便。”8月9日上午,社区志愿者刘子瑶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宿迁市宿城区推出的这个智慧服务平台上线后,已经有500多名党员、党员楼栋长、业主朋友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加入到疫情防控突击志愿服务队中,在抗击疫情奉献力量。

  “大家通过流程注册后,点击电话一键就能联系到所在社区的支部书记,来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大家的参与热情特别高。”当地楼长在线的负责人宋红青说,近日,随着疫情防控的力度再次加大,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应急处理能力,当地不少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通过“一键找书记”智慧服务平台,一键打给所在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在线上就轻松完成了报名。

  他们就近服务,到所住的小区党支部报到,全天三班参与到小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通过对家庭成员信息核实、苏康码查验和疫苗接种情况的了解,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社区居民群众提高防控意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平均每天要跑100多户人家,以前如果人手不够的话,不仅这个数字要翻倍,效率也会打折扣。”宋红青介绍,但是通过“一键找书记”平台,每天都有许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团队中,不仅壮大了队伍,更大大提高了登记信息、帮办服务的效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