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泗阳农商银行: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使命担当
2021/07/28 15:29  新华报业网  

  泗阳农商银行坚持红色精神贯穿全行工作,立足“三个维度”,将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切实履行金融机构职责和担当,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经营发展。

  以思想培育为着力点,砥砺品格,增强红色“浓度”

  该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引领全行发展的着力点,让革命精神在泗阳农商银行蔚然成风。重走革命故地、重温党的历史。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赴湖南、南京等地参观开展党史实践活动,在感受历史中滋养忠诚担当,在咀嚼苦难中坚定初心使命。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将党史注入血液。举办“学党史、跟党走”青年演讲比赛、“永远跟党走”红歌大赛、协助宿迁银保监分局制作编辑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灯塔》的第二期。通过系列活动,在全行掀起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干事热情。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勇于担当,传递红色“温度”

  一是试点开展“农房”抵押贷款业务。对接县人行,推进“农房”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机制,探索建立并不断完善“农房”抵押融资功能,逐步形成成熟的“农房”评估、抵押、流转的业务模式。二是持续推进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打造“信息采集+信用评价+信贷投放+社会应用”四位一体的农村信用体系,让广大农户真正享受便捷优质的普惠贷款服务。今年以来,新增农户小额普惠信用贷款4.73亿元,占当年新增涉农贷款的41.06%。三是常态化开展走访实践活动。该行将党建活动与网格化营销相结合,将金融知识宣讲相结合,着力聚焦客户“急难愁盼”的问题,到百姓身边,为人民排忧解难。累计开展“学党史 践行动 金融知识进万家”、“清凉一夏”等各类实践活动20余次,累计惠及民众约18万人。

  以文明服务提升为发力点,夯实基础,锻造红色“硬度”

  泗阳农商银行以省联社“厅堂优质文明服务提升年”为契机,打造硬核服务力量。一是党员示范,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将网点服务功能与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相结合,设立“党员服务示范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行员工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党建引领,“阵地化”普惠金融服务。依托村委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社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发展和普惠金融的样板,形成地方党政主导、银行机构主推、农村经济主体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实现普惠金融服务的“阵地化”。截至日前,共建成服务站点217个,其中党群服务站30个,便民服务点187个。三是勤学苦练,促服务能力提升。每周一练,两周一学,充分发挥技能俱乐部带头引领作用,通过学与练,锻造干事成事的真本领。举办“庆建党百年 贺十年行庆 展农商风采”业务技能竞赛,以赛促学,在全行营造苦练业务技能的浓厚氛围,弘扬工匠精神。(马悦 胡朝)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