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帮办全方位 宿迁企业稳健发展中获得满满的“福气”
2021/04/11 19:43  宿迁网  

  6年多时间,从拥有50多名职工的成长型企业,逐步发展为拥有1800多名职工的规模企业,产值从5000万元增长到12.3亿元,这是位于宿迁泗阳经济开发区的江苏稳德福无纺科技有限公司交出的亮眼答卷。

  江苏稳德福无纺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符合国际标准的手术医疗耗材、手挽袋、口罩、防护服等产品,无纺布成品90%以上出口。作为宿迁市泗阳县2014年招商引资项目,江苏稳德福无纺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轨迹足以用“蝶变”来诠释。

  “宿迁泗阳人勤劳朴实、综合素质好,宿迁市泗阳县交通区位优越、便于进行市场布局,扶持政策优厚、利于企业长期发展。”谈起缘何投资宿迁泗阳、落户宿迁泗阳,江苏稳德福无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笑开门见山。

  江苏稳德福无纺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工信部防护用品定点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加快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先后投入上亿元用来购置机器、扩大生产规模。生产的口罩低价销售给宿迁泗阳周边企业,助力其他企业复工复产。

  作为口罩生产上游企业,江苏稳德福无纺科技有限公司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全力保障市内外口罩企业生产。“复工复产中遇到用工、资金、物流等问题,政府部门主动、及时帮助解决到位。”张笑说,“有优质的帮办服务,我们面对这些问题不慌。”

  特别是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宿迁市泗阳县第一时间协调宿迁泗阳经济开发区企业、周边乡镇组织700余名员工紧急支援,对企业所需原材料进行紧急调度,协调物资运输和原材料供应保障。“助厂员”24小时在企业值守,努力在用工保障、原料供应、职工体检等方面协调调度,不让企业分心。

  获得工业转型奖励、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扶持……细数企业获得的扶持,张笑介绍,近3年来,企业获得扶持10余项。

  近年来,宿迁泗阳经济开发区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加快项目招引、建设。随着大项目的相继落地,仅仅依靠一两名帮办人员已远远满足不了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各项需求。

  宿迁泗阳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田国迁介绍,在江苏稳德福无纺科技有限公司落地之初,园区就成立了由各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相关领域专家参与的企业帮办团队,为项目提供全流程无偿帮办代办服务,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办什么、找谁办、怎么办”的难题,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加快项目落地投产。

  “企业生产中,需要提供医疗器械相关生产许可证明。得益于宿迁市泗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工作人员手把手的帮助,我们从提交申请到审批完成,只用了3天时间,这个速度出乎意料。”说起这次办证经历,张笑记忆犹新。

  与此同时,宿迁泗阳经济开发区强化“多评合一”“多审合一”等,减少企业办事成本;设立帮办服务日,各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业务人员每月固定一个工作日,到企业一线或项目建设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

  “我们将继续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和订单式供给保障,当好‘店小二’,做好‘娘家人’。”宿迁泗阳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将以需求为导向打造帮办服务新模式,以“投资顺心、服务贴心、创业安心、发展放心、生活舒心”的“五心”标准,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营商环境升级,企业发展质效自然升级。正如企业名称所蕴含的寓意,江苏稳德福无纺科技有限公司在稳健发展中获得了满满的“福气”。

  2014年,投资2000万美元的江苏稳德福无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2015年3月,企业安装了200多台缝纫设备的车间投入使用,6月厂区内洁净车间装修完成并投入使用;2016年6月,企业购置安装一条价值亿元的德国进口无纺布生产线设备;2017年9月,企业新增注册资本金1800万美元、固定资产投资2亿元以上,项目二期于2020年年初投入使用;2020年,企业纳税2.5亿元,被表彰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企业追加投资3000万美元,力争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演绎更多精彩。

  “泗阳县政府部门的帮办服务务实高效,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和扎根泗阳、回报社会的决心。”张笑话语真挚地说,落户泗阳以来,自己切身感受到了泗阳县扶持政策的优厚,已介绍一大批客商朋友来泗阳考察,今后将邀请更多的投资者前来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