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沭阳县华冲镇:河边公园成村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2021/02/26 15:40  新华报业网  

  “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来,我们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我们社区的河边公园建成后,在公园里运动健身已经成为村民们闲暇娱乐的首选。”沭阳县华冲镇大尖社区支部书记韩雅楠笑着说道。

  春意临近,气候渐暖,华冲镇大尖社区河边公园上汇聚了嬉戏的小孩、休闲运动的青年、晒太阳聊家常的老人,村民的生活幸福感洋溢在脸上。

  “以前我们劳作一天,晚饭后基本上也就是打牌、玩手机。现在好了,有了政府的好政策,我们镇也建设了家边的公园,我们农民也能像城里人一样聚到公园里运动休闲,非常有意思。”华冲镇仲林村村民张志如边说边比划,兴奋不已。

  文明新风吹满地,乡村秀美更宜居。近年来,华冲镇坚持把乡风文明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不断拓展美丽乡村建设的内涵和外延,建成了河边公园、仲林村部广场等公共设施让村民们拥有属于自己的休闲娱乐场所。公园的建成及配套设施的完善,不仅满足了村民们的日常文娱需求,还有力引导群众形成“走向室外,全民运动”的新风尚。华冲镇通过改善人居环境、培树文明乡、丰富文化生活等途径,探索出美丽乡村建设与精神文明创建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好办法”。(王泽炎)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