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化作春泥更护花——沭阳县华冲镇荣退村干部“再上岗”
2021/02/26 15:39  新华报业网  

  沭阳县华冲镇下辖12个行政村,2021年初,该镇村支两委换届圆满结束,79位年轻充满干劲的青年村干部奔赴新岗位,35位老村干部光荣退休。华冲镇创建了荣退村干部管理新机制,让有心且有力的荣退村干部继续发挥他们的热量,传承工作经验,为建设美丽乡村出力。

  永怀初心,做改革精神传播者。华冲镇各村居邀请离任村干部开展改革创新大讲堂活动,向年轻人讲述村居的历史,村居发展历程,过往改革经验等。

  发挥热量,做美丽乡村守护者。为进一步把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邀请离任老干部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环境监督志愿队”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开展以“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新农村建设献余热。

  星火传承,做时代青年领路人。离任老干部有着丰富的基层经验、实践经验和朴素求实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党员快速成长,华冲镇发动各村离任老书记与青年村干部签署结对协议,达成一对一“传帮带”对子,方便青年党员近距离、全方位、深层次地学习老先进工作经验,并通过老书记在思想上“引”、在经验上“传”、在工作上“帮”、在形象上“带”,有效帮助青年干部快速成长,进一步提升该镇年轻一代村支两委班子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为社会治理工作按下了“快进键”。(王泽炎)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