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沭阳:400农户喜选暖心房
2020/11/18 16:26  

  11月15日上午8时,沭阳县汤涧镇12个村的部分搬迁农户选房安置工作现场会在镇中心小学礼堂举行,首批搬迁安置的400户农民将在这里通过摇号选中自己满意的暖心房。

  镇分管此项工作的主任科员徐亮在选房大会上宣布五项公开透明的选房暖心事:一是每位搬迁安置农民均可通过摇号领取选房号码进入选房抽号,抽号可连续进行三次,第一次抽号若不满意,可连续抽第二次,第二次若还不满意,可连续抽第三次,原则上通过三次抽号基本上就可选中,也就是每位搬迁安置的农民可享有三次抽号机会,若第一次所抽房号就十分满意,就不再进行下面的环节;二是搬迁安置的电梯楼房价格是每平方米均价只有950元,且在搬迁时的总面积上可享受增加10平方米的安置价格;三是为搬迁安置农民提供60平方、100平方、120平方三种大小楼房面积,供搬迁安置农民选择;四是提供大小车库及储藏室供自由选择;五是搬迁安置地点在镇区主街道东侧的汤涧居委会安置区,安置总户数达400套农民集中住宅。

  摇号选房现场

  自由选房为搬迁安置的农民带来了喜悦,该镇汤南村沈庄组65岁的农户林春富高兴地说:“我和老伴及孩子们,早已想要的二楼201室被我选中了,我真太高兴了”。同组的46岁沈达花和爱人汤小利更是高兴的合不拢嘴,因为他们想要高点的楼层,结果他们选中五楼501.三黄村朱庄组农民许步德在外地务工没有能及时赶回来选房,全权委托爱人习时会选房,当习时会选中三楼301房号时,高兴地第一时间告诉了全家人,脸上绽放出甜蜜满意的笑容,同村后庄组75岁农民张兆虎和老伴蒋翠平从搬迁安置第一时间就想要一楼,因为他们年纪大不愿住高楼层,通过摇号选中了自己的一楼102房。像他们这样高兴的选房农户还有很多。

  公开、公正、透明摇号

  据有关业务员介绍,在各自选房的同时,也有个别农户自愿调号,两柴村孙庄组黄仁杰想选高点的楼层,但通过三次抽号都没有抽到自己满意的楼层,只好勉强选了三楼的302,相反,汤南村堆南组王小林想选低点的楼层,但通过抽号却选中了五楼的502,通过双方的协商,工作人员给他们双方进行了调换,达到各自称心如意。通过自由选房,全镇首批400户搬迁安置农户都选中了自己满意的房子,选房满意率达到了100%。

  选到心仪的房子的农户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据镇农房安置负责人透露,该镇从2018年到2020年三年间搬迁安置农户2587户,此次搬迁安置的400户农民均安置在该小区,小区内的道路、公园、健身广场等公共设施已全部配套到位。下期搬迁安置的农民集中区分别在镇区北侧的王府小区和位于马屯街上的马屯小区,安置总量突破千户。搬迁安置的方法仍然按照这次的摇号抽号方法进行,整个摇号抽号过程均有镇人大主席沈玉军和20位县乡人大代表全程监督、录像确保公开公正透明。保障安置农民户户选中暖心房。(张赛南 邹成波 吴海明)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