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仓庚已喈喈 桃李不日罗堂前—沭阳县潼阳中学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典礼
2020/03/17 08:52  新华报业网  

  碧柳垂绦,春晖普照,田头林间渐次喧哗,可往日书声琅琅的校园却许久冷清。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省各中小学延迟了春季开学。按照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与要求下,自2月10日起,学校教务处统筹各年级充分利用互联网有序在线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收效良好。书房变课堂,客厅作操场,屏幕前的方位点击成了宅家教学的师生日常,特殊时期攒聚起的线上力量别样暖心。

  

  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让大家拥有更佳的状态投入到下一阶段的线上教学中去,3月16日上午9时20分,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沭阳县潼阳中学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典礼录制视频。

  

  

  典礼上,初三(1)班的张敏静、高三(1)班的方孟君两位同学先后发言。

  张敏静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同学们要学会加强对自我的管理,按时完成每日的学习任务,并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在不同的空间要有更多的收获。愿我们都能像钟南山院士那样,有强大的自律能力,无论学识还是身体,都能首屈一指。也希望各位家长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趁着这次难得的长假把那些曾经失去的亲子时光好好弥补。

  

  “假期不是用来休息的,而是用来超越的。”方孟君引用班主任徐老师的话来激励大家,为毕业班的所有备考学子加油鼓劲。她说,人生没有永远,来日并不方长,我们终会摘下口罩,呼吸清新空气,令人食不甘味的疫情让我们重新对自然心存敬畏、懂得珍惜,不眠不休的无数逆行者更让我们学会扛起、学会奋起、学会逆袭。

  

  

  最后,范威校长带来了新学期的谆谆寄语,向全体潼阳师生致以开学的问候和春光里的美好祝愿。

  范校长说,羁身斗室不比请缨断发,线上教学的繁琐不比被口罩和护目镜勒出的印痕,他深深为那些用生命担当使命、舍小家顾大家、坚守抗疫一线的无畏逆行者点赞,为前方扯鼓夺旗的钟南山、甘如意、王娟、夏晓芳等点赞,为后方积草屯粮的沭阳蔷薇村等点赞,是他们在国家危难之际凝聚起了“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和“中国速度”,这才是真正令人仰望和学习的奉献和大美。

  范校长由衷地期望大家能够从疫情的般般事迹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让言行更有方向,让生命更有意义,做到“不违农时”,居家可以腹有诗书、勤扫几屋、知恩行孝,不断挖掘更多的生活方式在非常时期来修身养性,来敦品励学,从而收获累累。

  讲话临近尾声时,范校长还就科学防控、习惯养成、增强体质等方面给所有潼阳学子提出了四点建议。(文必元)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