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随地吐痰等,罚!宿迁市县联动动真格
2020/02/17 12: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您好,请不要随地吐痰,这样影响公共卫生,希望您能配合。”

  “您好,烟头不能随便丢在地上,会影响市容环境。”

  ……

  这几天,宿迁的街头涌现这样一批人,分散在各个角落,查处市民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劝导市民文明守规。

  为切实加强市容环境整治,深化文明城市长效建设,营造干净、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2月11日起,宿迁市城管委办公室启动开展了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危害公共卫生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行为习惯。本次专项行动整治区域重点是人员相对集中的街巷、市场、超市、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整治内容包括随地吐痰、便溺,乱丢瓜皮果核、烟头、纸屑、口香糖,乱倒垃圾、污水等不文明行为。

  2月14日中午,在市区楚街,宿城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当场对乱丢烟头的男子作出立即改正并处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该市民接受了处罚,表示以后将不会乱扔烟头。同日,在宿豫区千鸟园附近,该区城管局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时,看到一市民随地吐痰,立即跟了上去,对他进行了一番劝导,并开出20元罚单。该位市民感到很不好意思,不仅当场缴纳了罚款,还自己处理了痰液,并诚恳地表示,“自己也觉得随地吐痰是不好,只是平时未注意,习惯了这些陋习,今后一定会改。”“罚款不是目的,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才是关键。”宿城区城管局古城大队大队长丁德君说。

  采访中,不少市民对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深恶痛绝。在千鸟园公园儿童娱乐设施旁,谈起整治多种不文明行为,市民陈女士很是赞同。她说:“你知道吗?一口带菌的痰液形成的飞沫,可以污染周围数十米。许多疾病因痰传播的,而且现在疫情期,吐痰和烟头都给传播疾病提供了途径,实在是太危险,坚决支持查处。”市民孙先生说,随地吐痰、丢烟头垃圾等在城市中很常见,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陋习,这不仅仅不雅观,也极不文明。其实大家只要随身携带纸巾,喉咙不舒服有痰是很正常的事,大可以用纸巾包好,丢到垃圾桶中。可有些人随地吐痰成了习惯,你这一吐,丢掉的是你的修养,希望大家能将陋习改掉,做一个有素养的文明人。

  据初步统计,截至14日,中心城区四日已查处80多起。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沭阳、泗洪、泗阳三县均同步开展。

  通讯员 张书民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