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怪事儿!宿迁这个地方一个萝卜拍出2.4万元
2019/11/16 20:0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3000元”“3500元”“4000元”……“24000元,一次;24000元二次;24000元,三次;成交!”16日,在宿迁泗洪县四河乡远教广场上,随着拍卖师一锤定音,四河乡的萝卜拍出了史上最贵价。

  

  四河乡拥有淮河岸边得天独厚的萝卜种植条件和悠久的萝卜种植历史,疏松透气的砂淤土和丰富的水资源,培育出口感脆甜的萝卜。目前全乡萝卜年种植面积超过一万亩,亩均超6000斤。今年9月,“四河青萝卜”作为农产品地理标志已通过国家级评审,成为泗洪县首个蔬菜类农产品标志。

  

  为扩大萝卜影响、叫响萝卜品牌、促进菜农增收,16日,该乡举办了第二届萝卜节。本次节会的一个重头戏就是“最大萝卜”评选。大赛现场,每个村都从自己种植的白萝卜、红萝卜、青萝卜和红心萝卜品种中挑选出一个“萝卜大王”进行PK。结果,由雪三村代表队选送的红萝卜个重达4.38千克;雪四村代表队选送的白萝卜个重4.82千克;由雪二村代表队选送的心里美萝卜个重达2.85千克;雪二村代表队选送的青萝卜个重3.33千克。乡里对这些“萝卜大王”进行了现场拍卖,共拍出83000元,其中一个最贵的萝卜拍出了24000元高价。所有拍卖所得都当场捐赠用于关爱本乡留守儿童。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