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泗阳县王集司法所:真情调矛盾 依法解纠纷
2019/10/22 09:48  新华报业网  王秀 张晓敏  

  泗阳县王集司法所辖区村民罗某在王某开办的家具厂工作期间,由于电梯钢绳断裂摔伤脊椎,多次向王某索要人身损害赔偿费无果。

  

  2019年6月,罗某一手扶腰慢慢走进司法所,希望能帮助出面调解。司法所副所长孙伟接案当天,就约了两家直接在王某工厂进行现场调解,在精确计算出罗某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住院伙食补助费、交通费等各项赔偿损失费后,向双方耐心细致释法理,苦口婆心明情理。经过三天两夜的协商,终于达成调解意见,王某当场给付拖欠2.4万元费用,双方都很满意。

  “司法所同志为我忙了好几天,帮助我解决了困难,去掉了心中疙瘩,十分感谢。”罗某感激地说道。

  这是泗阳县王集司法所真情调矛盾,依法解纠纷的一个缩影。

  

  该司法所现有工作人员4名,辖区面积83.5平方公里,辖15个村民委员会,3个社区居委会,人口约7.8万。面对人少案多、面积大事情多的实际情况,在法治宣传、矛盾纠纷调处上,坚持做到思想工作到位、为民服务到位、人民调解到位。将人民调解、法制宣传、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安置帮教等多项工作进行整合,搭建起“乡级综合性调解平台”,努力使司法所变成基层矛盾纠纷的终点站。

  2018年以来,该所先后解决群众困难56件,调处各类纠纷329件。

  王秀 张晓敏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