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沭阳县司法局念好“四经” 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安保工作
2019/09/19 16:29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在即,沭阳县司法局加大工作力度,念好“四经”有效保障社区服刑人员在活动期间的安全稳定,助力社区矫正维稳安保工作。

  一是念好定向教育经。在国庆前组织开展一次集中点名点验暨警示教育活动,把爱国主义教育和加强法律、法规以及社区矫正有关规定的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提高社区服刑人员思想道德素养和遵纪守法意识。

  二是念好走访排查经。对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通过“入户走访+谈心谈话”的方式进行地毯式走访排查,全面地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生活环境、工作变动、家庭情况和交往情况,将社区服刑人员活动情况控制在视线范围之内。

  三是念好监督管理经。坚持“管控升级”,增加社区服刑人员的电话报告、见面汇报频次,从严控制社区服刑人员在国庆期间的请假外出;加强社区服刑人员手机定位监管,坚持每日定位监控巡查,查看活动轨迹,准确把握社区服刑人员的动态信息,确保这类特殊人群始终处于有效管控中;运用微信系统,向每个社区服刑人员发送监管注意事项提示信息。

  四是念好分析研判经。强化对重点事件、重点人员及对排查出影响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的问题进行重点研判,认真分析原因,并制定有针对性的对策与措施及时化解处理到位。(张建 高晓明)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