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沭阳县司法局:“微党课”发力主题教育
2019/09/18 17:01  

  沭阳县司法局作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单位,自动员部署以来,积极开展“微党课”学习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常态化学习,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授课规模突出“巧”。“微党课”以支部为单位,授课人既可以是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也可以是普通党员。每期党课授课时间控制在10分钟内,受众党员保持在10人左右,通过互动式交流,有效增强党课的趣味性。

  授课方式突出“活”。“微党课”授课方式既有传统的课堂讲解式、会议讨论式、头脑风暴式,又有结合司法行政特点,开展案例分析式、法治课堂教学式、法治夜市式等,截至目前,已开展特色党课5期。同时,还利用本地红色资源,集中组织到县烈士陵园、吴集镇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先烈,进行现场教学。

  授课素材突出“新”。“微党课”不拘泥于理论课本,侧重以身边人讲身边事,通过树立典型,营造学习氛围。授课素材既有先进典型事例,也有违法违纪案例;既有革命先烈功绩追忆,也有时代楷模事迹学习;既有党性教育洗礼,也有法律常识教学。通过素材的新颖性,促进学习的高效性。(朱巍)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