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宿豫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爱心暑托班”对留守儿童进行普法教育
2019/08/15 15:27  新华报业网  王秀 李洪  

  为解决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宿豫区司法局与团区委对接,在留守儿童相对比较集中的镇村,联合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项目——“爱心暑托班”,目前,共有3000多名学生参加学习。

  

  

  

  

  “爱心暑托班”给小朋友带来了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宣传册,给参与课堂互动的小学生们发放了学习和宣传用品。同时,根据垃圾分类知识图板,指导学生进行垃圾分类实践小游戏,让儿童人人争做生活垃圾分

  类的实践者、宣讲者、推动者和监督者,带动身边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参与,让垃圾分类成为美丽乡村新风尚。

  

  “爱心暑托班”通过给孩子讲小故事的形式,以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和校园欺凌事件为例,讲解《未成年人权利保障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中关于未成年人权利保障、防治校园欺凌、儿童安全保护常识以及相关刑事法律知识,告诫同学们要从掌握基本法律知识入手,自觉抵制九种常见的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争做一个真正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暑托班开展以来得到很多家长好评,为普法宣传教育起到推动作用。

  王秀 李洪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