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沭阳县司法局“三个全力”扎实做好防汛维稳工作
2019/08/15 15:12  新华报业网  赵桂珍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沭阳县新沂河水位大流量行洪,出现1974年以来第二大流量、第一高水位,防汛行洪形势严峻。沭阳县司法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三个全力”认真落实防汛责任,扎实做好防汛维稳工作。

  一是全力组织人员参与。组织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全力参与堤渠巡查、防汛值班等工作,与乡(镇)干部一起对坝、桥、渠等水利设施进行全面巡防排查,及时处置出现的问题。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值守到位、信息畅通、处置高效。据统计,已有基层司法所干警连续几日奋战守护在沂河堤坝上,充分彰显了司法行政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二是全力做好汛期法治宣传。组织司法干警、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及普法志愿者开展汛期法治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水法》、《防洪法》、《防汛条例》、《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及《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汛的意识。同时宣传讲解防汛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有序安排正常生活。目前共发放相关材料共计3000余份,宣传效果明显。

  三是全力做好汛期矛盾纠纷化解。组织全县基层调解员重点围绕汛期生产生活过程中因用水、用电、道路通行等引发的矛盾纠纷,涉及邻里、排渍排涝、养殖户受灾问题等引发的矛盾纠纷进行网格化排查梳理,并密切关注动态,及时上报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目前,共排查出因防汛用水、用电、道路通行引起的纠纷10起,调解成功10起,成功助力了防汛维稳工作。(赵桂珍)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