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每个人都是热心肠!1000多箱货散落宿迁泗阳街头,从凌晨到天亮上演两轮爱心接力
2022/06/23 11: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日前,在宿迁市泗阳县出现暖心一幕:一辆货车因意外导致车上1000多箱饮料散落一地,堵住了十字路口。事发后,不仅民警第一时间赶到帮忙,过路群众和车主也纷纷出手相助,从凌晨到天亮,不断有人加入帮忙,最终大家齐心协力恢复了路口的交通,并把没有受损的货物全都搬上了货车。

  “凌晨1点多,一辆满载乳制饮料的半挂车发生意外,车上1000多箱饮料散落在地。”宿迁市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辅警朱帅先介绍,由于事发凌晨,路面视线比较差,这些散落的货物如不快速处置,来往车辆躲闪不及就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为确保通行安全,赶到现场的民辅警立即采取积极措施。

  “我们第一时间在货物周边摆上椎桶,防止过往车辆碾压,然后引导过路车辆绕行,同时把散落的货物先搬运到路边堆放。”朱帅先介绍,由于货物数量比较大,他和半挂车驾驶员两人搬运显得很吃力,进展比较缓慢。

  就在此时,暖心的事情发生了:过路司机、行人纷纷停车、驻足,陆续加入到了搬运行列中。

  “天还没亮,就已经有七八个人加入帮忙。”朱帅先说,有了大家的帮助,他们把未损坏的货物堆放到路边,同时找来铁棍,把散落在地已经损坏的饮料清理到一边。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从凌晨到天色微亮,好心人不断增多,路面也逐渐恢复了畅通。天亮以后,半挂车驾驶员联系到了转运车辆,对这些完整的货物进行转运。

  此时,第二轮爱心接力开始了:十几名路过的公交车司机纷纷靠边停车,撸起袖子下车帮忙。“公司组织核酸检测,我们车上没有乘客,正好可以下来帮忙。”62路公交车司机赵立刚介绍,当时室外温度逐渐升到35℃左右,大家顶着高温,花了半个多小时,将所有的货物搬到转运车上。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董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