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跨越千里、苦寻近一年,这对夫妻终于找到了当时救命的那抹“火焰蓝”
2022/05/17 13: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快一年了,我终于找到你们了!”5月16日上午,来自河北秦皇岛市的李国强、董玉香夫妇带着一面锦旗跨越近千里来到宿迁,向当地消防救援支队西湖路特勤队的消防员们当面致谢。“我当时被车撞进12米深的井里,受伤严重,多亏你们及时救命!”时隔近一年,回忆起当时的意外,李国强仍旧很激动。

  这件事发生于2021年7月12日,55岁的李国强在宿迁市区一处工地上进行污水管网施工作业时,突然有一辆黑色轿车冲破工地挡板,将李国强和另外一名工人撞飞,李国强直接坠入旁边一个深井内。

  妻子董玉香回忆,当时医院诊断李国强肋骨断裂3根、脊椎骨折1节、颅内出血等症状。好在因救援科学及时,李国强在医院经过20天的紧急救治后,脱离了生命危险,夫妻俩回到秦皇岛老家继续治疗休养。

  “要不是你们,我可能就没命了。”李国强说,因受伤他存在记忆不全的情况,记不清当天发生的事情细节,但对于援救他的消防员念念不忘。

  随后,夫妻俩开始了他们的寻人之旅。“在网上寻找当时救人的报道、在宿迁消防的社交媒体上留言,一一核对经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最近,他们终于确定是宿迁消防救援支队西湖路特勤站的队员们参与了那次救援。

  “他躺在深井底部,身体大部分淹没在水中,紧闭双眼,受伤严重,意识已经模糊。”参与救援的宿迁市消防救援支队西湖路特勤站站长刘笑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仍旧印象深刻,整个救援过程大概五六分钟左右,所有人都在和时间赛跑。

  “情况很紧急,他身体泡在水中仅露出面部,头部和腰部伤势较重,无法动弹。从深井救上来后,立即乘坐120送医急救。”消防员杨志介绍。

  经过近一年的治疗休养,李国强身体状况基本康复了,在看到最新调整的健康管理措施可以两地往返后,他们便立即决定来宿迁寻找救过他的“火焰蓝”。这些天为了前往宿迁寻找救援人员,他们夫妻俩长途跋涉,并遵循防疫政策进行了3+11天的隔离后,双方终于见了面。

  为了向这些参与救援的“火焰蓝”致谢,夫妻二人从家乡带来了许多糖果,一一分给消防员们,表达心意。杨志说:“成为消防员这十多年来,也有很多被救援群众前来表达谢意,像这样坚持寻找了我们近一年的,让我们非常感动。就像吃了颗糖一样,被甜到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史伟 孙旭晖 通讯员 于海亮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