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代表委员履职这一年|殷勇代表:做好乡村振兴路上的“绿衣使者”
2022/02/22 17:24  新华报业网  

 

从1986年从事邮政工作至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泗洪县分公司归仁邮政支局支局长殷勇的足迹遍及归仁镇所辖的196个自然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深入一线了解老百姓的需求,这为他做好代表履职提供了最鲜活的素材。强化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监管、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规划建设社区养老……自2018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5年来,殷勇提交的建议离不开“农村”二字。

受疫情影响,农产品销售难成为农民遇到的难题。过去一年,殷勇参与3场直播带货,为当地百姓销售龙虾、螃蟹、大米等农产品,销售额近百万元。“泗洪大闸蟹生长在洪泽湖地区,品质非常好,但苦于销路和价格,我们以代表的身份进行带货直播,能够使农产品更有信誉和质量保证,帮助老百姓把农产品销售出去,也丰富了我们邮政服务农业农村、助力乡村振兴的内涵。” 殷勇说。

去年1月28日,“人大代表殷勇调解工作室”成立。“通过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成立了这个工作室,我们努力当好邻里纠纷的化解员、亲朋之间的和事佬、社会矛盾的润滑剂。” 殷勇说,工作室的成立扩大了法邮合作覆盖面,建立法邮合作的新模式,不断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推向深入。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代表人民的利益,不辜负党和人民对自己的信任”是殷勇时常挂在嘴边的话语,更是一以贯之的实在行动。

去年12月,受群众委托,殷勇赶赴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法律监督。案件为江苏与安徽两家公司的合同纠纷一事,此案牵涉到1.3亿元资金被冻结,导致农民工资无法发放。“群众的利益就是我们守护的方向,我们去当地进行监督后,案件很快得到审结,资金得以解冻,农民工在春节前领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我们非常有成就感。”殷勇笑着说。

长年奔波在乡村邮路上的殷勇对于农村路况了然于胸,他曾多次提出这方面的建议。去年10月,殷勇受邀参加交通运输部召开的全国“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他感触颇深,“随着‘四好农村路’的建设,农村交通得到极大改善,但由于部分老路建得较早,建设标准比较低,年限较长,再加上超载超限车辆频繁碾压,导致有的道路提档升级后中间老路损坏比较严重,破损率甚至达到65%以上,我将持续关注。”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殷勇还将带来关于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加强养老设施建设、农村老人基础养老金等方面的建议。“邮政工作人员长期和老百姓打交道,能够最直接听到老百姓的声音。倾听民声、传递民声,让老百姓的需求有回应,这是我最大的使命,也是我将一直坚持的事。” 殷勇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睿翔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