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走好赶考路 奋进现代化!宿迁市政协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2/02/22 15: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22日上午,宿迁市政协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宿迁市委书记王昊作了题为《走好赶考路 奋进现代化 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宿迁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宿迁市围绕“强富美高”新宿迁宏伟蓝图,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争先,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成功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良好开局;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位居全省前列,地区生产总值再上一个千亿台阶,在全国排名跃居第74位;大力推进“五个城市”建设,每年建成投用一批基础设施、重点工程,中心城市更有品质、更富内涵、更加宜居;聚焦乡村发展滞后现状,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农房改善、公共空间治理等工作,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连续三年以“1号文件”形式排定实施百项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提高群众收入水平,着力解决教育、医疗、文化、康养等领域突出问题,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快于经济增长并持续位居全省前列,全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满意度指数领跑全省,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走好赶考路、奋进现代化,王昊提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只争朝夕谋发展,加快跨越赶超、努力多作贡献。必须思想解放再出发,持续深化改革、致力推动创新。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必须牢记使命勇担当,弘扬“三真三实”、积极干事创业。同时,各级政协组织要在政治站位上体现新高度,在服务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在造福人民上展现新作为,在提高能力上取得新成效。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不懈奋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史伟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