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全国唯一!宿迁这项国家级试点项目高分通过验收
2021/12/23 14: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22日上午,宿迁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国家级试点终期验收工作启动,宿迁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工作以94分的高分通过了验收。成为全国政府信息公开领域唯一一家通过验收的城市。

  2018年3月,宿迁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项目成功获批国家级试点项目。成为全国唯一一家获批为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国家级试点的地级市。

  近年来,借助门户网站、微博、微信、APP“四位一体”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宿迁将市政府常务会议、人大专题询问会等全市性重要政务活动纳入网络直播范畴,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受众范围和传播度;在用好“政在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星期三政民互动”、“宿问速答”、“第一发布”等公开载体的基础上,标准化打造“政策简明问答”等政策解读品牌栏目,累计制作政策简明问答198期,让群众不仅看得到、听得懂,更记得住、用得上;高质高效做好依申请公开案件办理工作,去年全市共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案件1062件、同比增长39.7%,所有案件均在法定时间内办结,办结率继续保持100%,做到“办结一件申请、解决一个问题、温暖一颗民心”。

  今年以来,宿迁市通过市政府网站群已累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2万余条。在编制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项清单”基础上,着力构建层次分明、系统科学、覆盖广泛的政府信息公开标准体系。

  同时,通过送服务上门、设立政务公开体验区等举措,全面公开赋权基层的政务服务事项,接入系统1178个,配置专线981条,组织培训1179人次,所有乡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能够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访问业务平台,打通了政府信息公开“最后一公里”。

  为让“躺”在系统里的数据“动”起来,用政府信息“多跑路”换取企业、群众“少跑腿”,宿迁市委、市政府做了大量“幕后工作”。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统筹打造全市统一的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超级管理员工作室,强力推进全市各类政府信息归集和互联互通,实现各类公开平台形式、资源、功能的深度融合和对各类政府信息系统的实时调阅,初步形成“一站上车、全站通达”的政府信息公开与服务体系。

  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国家级试点项目的顺利验收,是宿迁市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宿迁市将持续巩固试点成果,着力优化公开机制、深化公开内容、强化公开作用,打通政府信息公开“最后一公里”,切实以优质的政府信息公开照亮群众美好生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