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将拿出超2.5亿元给企业“发奖金”
2021/12/17 14: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去年,全市市级产业引导资金(工业发展)项目共881个,兑现25017.68万元,今年奖补总额预计会更高。”12月17日上午,宿迁市发布《关于组织2021年度市级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产业集聚)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年度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主要支持“5321”工程项目,主要包括规模发展、技术改造、创新驱动、数字转型、平台支撑5个方面。

  “这是今年的支持重点。”宿迁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来说,规模发展方面重点支持企业跨档升级、高成长型企业、企业兼并重组3大类项目。

  其中企业兼并重组项目申报条件由去年实际并购额2000万元以上提升为实际并购额3000万元以上;技术改造方面重点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绿色化改造升级、智能化改造升级3大类项目,2021全年完成的设备投资额不低于1000万元的项目可以申报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创新驱动方面重点支持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载体、新产品新技术创新、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4大类项目,其中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要求2021年项目研发费用不低于200万元;数字转型方面重点支持企业数字化改造提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上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6大类项目,相较去年,今年新增加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项目;平台支撑方面重点支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园区载体建设3大类项目,且3类项目均为免申报项目。

  记者了解到,2015年以来,宿迁市委、市政府先后实施“511”、“521”工程,有力促进了全市工业化进程。“521”工程自2018年实施以来,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做大做强方面均实现了质的提升。各项目标任务均超额完成。

  其中,累计完成实际出资额超500万元兼并重组企业259户、超2000万元95户,分别完成三年目标129.5%、172.7%;累计实施设备投资超千万元技术改造项目1090个、投资额522.9亿元,分别完成三年目标109%、104.6%,其中智能化改造项目160个、完成三年目标106.7%;新增股改企业293户、挂牌上市企业70户、挂牌上市企业新增直接融资30.14亿元,分别完成三年目标293%、140%、301.4%,其中实现A股上市企业3户;新增省级以上新产品新技术820个、转化高科技成果702个,分别完成三年目标273.3%、117%;新增开票销售超2000万元企业1513户、超亿元企业315户、超10亿元35户,分别完成三年目标252.2%、157.5%、233.3%。

  今年宿迁市委市政府提出全面实施“5321”工程,可以持续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规模和效益双提升,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