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52年、1500件作品……老党员通过泥塑讲述百年党史
2021/12/17 14: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年陆续有3万多人来我家‘做客’,有党员干部,也有学生。”12月13日,在宿迁市沭阳县塘沟镇合兴村张培坤泥塑馆,77岁的老党员张培坤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讲解中,通过一件件泥塑作品向前来参观的学生讲述百年党史。

  一捧粘土,一双巧手,轻抹、慢捻、精雕、细描,红船、长征、淮海战役、抗美援朝……一件件泥塑作品在张培坤的指间悄然而生,栩栩传神。

  这些泥塑作品共有1500多件,都是他自己一点一点制作的。“我入党52年,也以‘一路走来’为主题创作了50多年。”张培坤介绍,他自小喜爱泥塑,多年来,他一直发挥自身所长,通过泥塑作品再现党的百年峥嵘岁月。

  随着泥塑作品越做越多,为了腾出空间展陈作品,张培坤把自家的房屋改造成拥有3个展厅的小型泥塑馆。在每一件泥塑旁,张培坤还自编了押韵的语句对作品进行简要说明,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前来参观学习。

  目前,张培坤的泥塑馆已成为“中国民间泥塑传承基地”“沭阳县民间自办文化阵地乡贤文化大院”,已成为沭阳县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如今,张培坤仍然在坚持创作,他希望凭借自己的双手创作更多鲜活的作品,让年轻一辈铭记历史,开创更加美好的生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姜茜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