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被住建部评为首批示范教育基地,宿迁这个“专门展示垃圾”的地方特殊在哪?
2021/12/01 14: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29日,住建部通过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发布了全国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教育基地的公示名单(共56个),宿迁市垃圾分类时尚展馆上榜。该馆主打“时尚”,展品大多以各类“垃圾”为主,极具特色。

  “特点是把垃圾分类和现代科技、儿童益智等时尚元素进行融合,很受欢迎。”12月1日上午,在宿迁市垃圾分类时尚展馆,负责人周岩向记者介绍了这个展馆。垃圾分类时尚展馆以垃圾分类新时尚为主题,建有政府引领、“两山理论”、儿童手工活动、3D裸眼全息投影等区域,是一座集环保知识宣传、垃圾分类案例展示、多样科普互动体验、培训宣教于一体的综合性体验馆,面向广大市民、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免费开放,旨在面向广大市民展示宣传宿迁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发展历程与成果,实现宣教、参观、交流等功能。

  “全部展品的原材料都是来自全市各个家庭的生活垃圾,展出的许多手工艺品都是本地的中小学生自己动手制作的,很精美,也很受欢迎。”周岩介绍。在这个垃圾分类时尚展馆中,记者看到,有一个专门的分区,是用来展示各类手工艺品的,摆台、模型、玩具……在学生们的巧手中,原本被大家丢弃的生活垃圾,在这里重新焕发了生机,成了一个个制作精巧的工艺品。

  此外,展馆以漫画、3D裸眼全息投影的形式,展示了各类生活垃圾从形成到“变废为宝”的全过程,科技感十足,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参观。2021年,时尚展馆共完成接待参观来访 48次、接待 740余人次。展馆对外免费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宣教、参观、学习的“绿色”通道,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人群,采取各具特色的宣教措施,形成多样科普互动体验、培训宣教于一体的综合性体验基地。营造“垃圾分类,造福社会,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展馆对面,宿迁市还建设了现代化分拣中心和标准化有害垃圾暂存处两片区域,由这三部分共同组成了宿迁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教育基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