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懒惰者“亮相”、优秀的有盼头……这个考核机制让人干劲十足
2021/11/07 20: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我年纪轻,到局里工作时间也短,局党组却重点推荐了我,说明我们平时的努力,所有人都是看在眼里的。”日前,宿迁市审计局的年轻干部孙辉在该局党组的一致推荐下,被评为市级“作风之星”,这让他和单位的其他许多年轻公务员感觉干劲十足。

  近年来,宿迁市把平时考核纳入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实施备案制度,通过内网平台建立备案通道,督促各地、各部门按季度进行平时考核结果备案;注重质量检验,每年按照25%比例进行现场督查,通过“查方案、查指标、查流程、查应用”的“四查”方式,对各地、各部门平时考核工作进行量化打分,将得分较高的单位确定为市级“公务员平时考核联系点”。

  2021年,宿迁市纪委监委等8个单位被评为市级“公务员平时考核联系点”,宿迁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审计局和泗洪县司法局3个单位被确定为“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联系点”。被确定为省、市公务员平时考核联系点的单位,当年公务员考核优秀等次比例提高5%;得分较低、措施不力的单位,优秀等次比例降低5%。

  以考核为鞭策,让后进者有压力、生动力。宿迁市审计局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培养使用的重要依据,对季度平时考核得分最低的个人,由主要领导进行谈话提醒;沭阳县定期组织服务对象对窗口服务单位和执法单位进行民主评议,得分较低的个人需当面述职晒绩;泗洪县推行红黄牌双色提醒机制,对列入重点关注名单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约谈提醒。

  同时运用正向激励,让“吃苦”的同志“吃香”。宿城区创设“五星争章”工作机制,从平时考核“好”等次人员中评选“学习、创新、担当、发展、服务”等“五星”各20名,通过干群评议、单位推荐、多方审查、组织研究“四层筛选”,评出年度优秀公务员代表10名并授予奖章,激发全区广大公务员争先进位的内生动力……

  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深度融合,考核结果对选拔任用、职务职级调整和教育培训同向发力同步辐射。在2021年9月举办的全市“宿新锐”年轻干部培训班40名学员中,有32名同志一二季度平时考核均为“优秀”等次。

  “让懒惰者‘出汗’、‘亮相’,让平时表现优秀,能吃苦的同志更“吃香”,平时的点滴积累能够在考核中体现出变化,所有基层公务员就更有盼头,干事创业也会更带劲。”泗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二中队中队长孙伟感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