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196亿!借进博会“东风”,宿迁一口气“拿下”20个优质项目
2021/11/07 16: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最近几天,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办。作为江苏交易团的配套活动,宿迁市在举办了上海2021宿迁(上海)投资环境说明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记者了解到,借着第四届进博会的东风,本次宿迁外出招商引资,共签约20个项目,协议总投资额196亿元。

  20个项目中,有4个是外资项目,协议投资1.85亿美元,外资招引呈稳步上升势态,成为本次招商活动的最大亮点。

  当前,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鼓点激越。宿迁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必须着眼全国全省大局,坚持以开放促改革,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更大范围内富集要素资源,拓展发展空间。此次上海招商活动,特别是对外资的招引,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充分体现了宿迁做大做强开放型经济的决心和信心。

  林德集团是一家德企,是全球500强企业,全球最大的三家气体供应商之一。这次林德集团与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牵手”,计划在宿迁投资5000万美元。

  “我们作为服务型企业,一是顺着长三角产业转移,逐步把业务从苏南地区转移到了宿迁地区。”谈及来宿迁投资兴业的原因,林德气体(中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周渊坦言,“第二个原因是宿迁的良好投资环境吸引了我们,更坚定了我们来宿迁投资的决心和信心。”

  与世界“牵手”,在开放中共赢。广大外商对宿迁的赞许和青睐,在今年外资利用中完全可以得到印证。据统计,今年1至9月,宿迁市实际使用外资8.1亿美元,同比增长87.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70.3个百分点,增幅全省第一。

  具体而言,大项目招引成效显著,新设及净增资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27个,合同利用外资30.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8%和50.4%;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战略性新兴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10.3%,其中高端制造业同比增长208.1%。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宿迁利用外资规模水平总体提升,实际使用外资首次突破8亿美元,创建市以来新高,实际使用外资、协议注册外资分别占全省3.1%和4.9%,同比分别提高1.16个和1.66个百分点。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图:速新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