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为保护骆马湖立法:重点聚焦采砂、污染物排放等领域
2021/11/05 14: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骆马湖保护区域的四周界限该如何明确?骆马湖湖区禁止行为是否要做出修改?宿迁市和徐州市建立骆马湖水环境保护协同共治机制如何继续完善?......日前,宿迁市召开《宿迁市骆马湖水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邀请来自骆马湖流域的相关单位与各部门相关人员,对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进行听证。

  会上,法律从业人员、各履职部门结合自身职能特点,对现有的条例草案提出各自意见与看法。

  “对于湖面乃至支流产生的污染,希望能够在条例里细化属地村居的责任,便于我们管理。”宿迁市湖滨新区晓店街道的工作人员说。各部门聚焦条例草案中的部门职责、水功能区规划、采砂管理、污染物排放控制等条款的规定是否合理、可行、适当展开,还通过询问、补充陈述等环节,进一步讨论条例草案的焦点、难点内容。

  “骆马湖是南水北调的重要调蓄性湖泊,也是宿迁市重要水源地,制定《宿迁市骆马湖水环境保护条例》,对于拓展协同工作领域,抓实骆马湖流域水污染防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宿迁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路黄中说,听证会上陈述的内容都是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也是相关部门比较关注的问题,同时也是立法上的难点问题,需要进一步听取意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宿小环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