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抓牢重点项目建设“牛鼻子” 为高质量发展增能蓄势
2021/11/03 19:53  宿迁网  

  宿迁网讯 四季度是抓好全年工作落实的“黄金期”。10月份以来,一个个铆足干劲的忙碌身影,一处处机械轰鸣的项目现场,在西楚大地上勾勒出一幅幅火热的建设画卷。

  宿迁市第六次党代会为宿迁未来五年发展擘画了一幅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统筹高标准、生态环境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文明诚信高水平、社会治理高效能的宏伟蓝图。推动美好蓝图变为生动实践,组织实施好一个个优质项目是关键。为此,全市上下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放松,盘点当下、谋划明年,全力助推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高质量发展增能蓄势。

  11月1日上午,在宿城区港口扩容提升工程施工现场,只见各类施工车辆交叉作业,200余名建设者正分布在项目全线,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港口扩容提升工程是运河宿迁港公铁水联运综合枢纽工程中的重点工程之一。该项目由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施工建设,总投资10亿元,占地1100亩,岸线长度870米,采取顺岸挖入式建设11个2000吨级泊位,设计吞吐量500万吨/年,其中集装箱年吞吐量20万标箱。项目秉承“绿色、智慧、安全、高效”理念,按照集装箱自动化码头标准,综合应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建设智慧化港口,预计2022年6月建成启用。届时,运河宿迁港集装箱年吞吐量可达40万标箱,货物吞吐量达2000万吨,真正成为千里运河第一港。

  “目前码头墙身已浇筑810米,堆场土方施工已完成70%,PHC管桩施工已完成70%。”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项目部技术部长刘星宇说,将全力冲刺完成年度任务,预计年底前可全面完成项目堆场土方施工以及PHC管桩施工。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管理,抢抓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在2022年6月建成投用。”运河宿迁港产业园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肖雷告诉笔者,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决战四季度,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在德亚纺织项目施工现场,也是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项目清表、施工临时道路建设以及11个单体厂房主体结构建设等方面工作。”恒力集团德亚纺织项目部现场施工负责人顾建新说,预计年底前部分车间能够完成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并进行试生产。

  据顾建新介绍,德亚纺织项目是恒力(宿迁)产业园的子项目,总投资60亿元,占地1700亩,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辅助车间、附属用房以及配套辅助设施,并购置全球最先进的高速机电一体化喷水织布机6600台(套)、高速节能型倍捻机2000台。

  宿城区千百亿级产业的龙头工程、产业集聚的一号工程、工业强区的支撑工程、以产兴港的引领工程、打造全市千亿级产业的重特大项目……这一系列“头衔”,都体现了恒力(宿迁)产业园在宿迁市加快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进程中的重要位置。

  据了解,恒力(宿迁)产业园总投资280亿元,占地5600亩,由佩捷纺织、德亚纺织、恒力新材料等三个项目组成,主要从事差别化超仿真功能性涤纶长丝及高端面料的生产和销售,打造从一根丝到一匹布的全产业链。项目引进瑞士、德国等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12000台高速节能型喷水织机和5000台倍捻机。运用信息化技术,通过工业机器人开展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具有节能环保、生产效率高等特点。

  恒力(宿迁)产业园全面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以上,利税达30亿元,带动就业约2万人。(马凌峰 张畅 张冬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