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沭阳:栽好产业“树” 形成一片“林” 跑出项目引建“加速度”
2021/11/01 19:25  宿迁网  

  宿迁网讯10月31日上午,宿迁市沭阳县第四季度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胡集镇道口经济产业园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24个,总投资163.3亿元,涵盖了高端纺织、机电装备、绿色家居、新材料、健康医疗等多个产业领域,呈现出体量大、质态优、效益好的特点,对做强主导产业,优化产业机构、提升产业能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区域竞争说到底是工业的竞争、是大项目的比拼。”10月29日,沭阳县委书记彭伟在“大干100天·冲刺保全年”三季度全县经济指标运行调度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快字当头、好字为先,千方百计推进工业大突破,进一步加快“引”的节奏、提高“落”的实效、强化“优”的服务,通过聚焦关键、聚力攻坚加快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沭阳紧紧围绕建设苏北工业第一县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1218”招商机制为抓手,以“234”园区体系为依托,全力以赴招项目、千方百计上项目、凝心聚力建项目,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的工作热潮,成功引进了一批体量大、质态优的工业大项目,项目引建前稳后快。

  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基本实现“每三天落户一个亿元项目”,新开工10亿元项目14个、新竣工8个,总量全市第一,招商引资、“5321”工程、制造业投资增速、高技术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等指标排名全市第一。特别是6月下旬以来,招引亿元以上项目27个,接连突破2个百亿级项目,累计实现协议投资额353.6亿元,占1-9月份协议总投资额的45.9%。

  “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发展的根本保障,也是左右高质量考核的关键所在。”沭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瑞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一着不让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努力以重大项目建设挺起高质量发展“脊梁”。

  栽好产业“树”,形成一片“林”,一批有竞争力、影响力的优势产业集群强势崛起,沭阳才能真正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据了解,在此次集中开工的工业项目中,落户沭阳经开区的项目有8个,总投资96.6亿元,分别为投资50亿元的科泽光电材料,投资10亿元的凯恒安防科技、泛亚橡塑二期、自然鸟生物科技等项目;落户道口经济产业园项目16个,总投资66.7亿元,为投资10亿元的中沪建材等项目。

  项目连着投资,连着产业,关乎发展。进入第四季度,全年发展也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全县经济能否收出一个漂亮的“豹尾”,项目建设的成效将成为一个至关重要的决定性因素。为全力推进这些项目又好又快建设,当前,沭阳全县上下已全面吹响冲锋号,正以必胜的信心、过硬的举措、务实的作风,进一步突出重点、聚焦聚力、狠抓落实,推进项目落实落地、按期投产达产,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圆满收官。(叶春艳 韩敏 徐盼)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