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苏北琴书、苏北大鼓……好戏连台又接地气的“国庆书场”火了
2021/10/04 22:32  新华报业网  孙旭晖  

  交汇点讯 国庆假期这几天,每天下午,宿迁市区的印象黄河公园里热闹非凡。“都是我们本地有名的民间艺人,表演的也都是苏北琴书、苏北大鼓这样既精彩又接地气的好节目,听起来很享受。”10月4日下午,正在听戏的大爷李玉国高兴地说,每到大型的节假日,这个免费的“书场”就会出现,丰富大家的文娱活动,大家都很喜欢。

  “老少们要问哪个到此地……”一面书鼓,两片月牙型钢板的伴奏乐器,说书的老艺人有说有唱,伴着手、眼、身、步的表演,大爷大妈们拿着小板凳围坐在一起,听得津津有味。在宿迁市印象黄河公园里,苏北大鼓的省级传承人牛崇祥正在表演传统曲目《飞龙传》的选段《八虎探金陵》。从2007年起,牛崇祥就开始来到书场进行义务演出,在节日里为市民带来视觉享受,也为非遗传承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这个“国庆书场”是由宿城区文广旅局主办,宿城区文化馆承办的,不仅是在国庆假期,每年的大型节假日里,当地都会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主题书场,为当地居民送上乡音曲韵,丰富大家的文娱活动。

  由于苏北琴书、苏北大鼓是宿迁市的地方特色,所以在书场中,这两种形式的曲目格外受欢迎。“除了琴书、大鼓外,还有相声等传统节目。”牛崇祥介绍,除了在假日期间,每天准时到书场来表演外,宿迁市还精心组织了一部分其他节目,送戏下乡,让更多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