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跟我走!”孕妇羊水破裂堵在路上,这一声吼太及时了
2021/09/30 14: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6日下午5点30分左右,正是晚高峰时期。宿迁市泗阳县一名孕妇被堵在路上,更糟糕的是,她此时羊水已经破了,急需送医。关键时候,附近执勤交警发现了情况,大吼一声“快跟我走!”后,开启了一场十分及时的生命救援。

  “太感谢了,平时不堵车也要将近40分钟,卫警官11分钟就把我们送到了医院。”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这名孕妇的丈夫记忆犹新。

  当时,宿迁市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卫建强正在巡逻,路过泗阳县大兴街路口一处红绿灯时,看到有辆轿车从侧面开过来,车上驾驶员一边接近,一边摇下窗户挥手,看上去非常着急。

  “说他的妻子要生了,羊水都破了。”卫建强告诉记者,当时正值晚高峰,路况特别复杂,几个重点路段都比较拥堵,而距离最近的医院也需要将近40分钟的车程。

  “快跟我走!”考虑到情况紧急,卫建强立即示意车辆跟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用最快的速度前往医院。

  就这样,卫建强在前面开启警灯,拉响警报,走在前面,一路向医院赶去。“路上闯了5个红灯。”卫建强说,对于车上的孕妇来说,晚一秒就多一分危险。因此,在这场生命救援中,他一边在前方开路,一边与指挥中心联络,请求“绿波”支援。

  在卫建强的帮助下,原本需要40分钟左右的路程,仅用了11分钟,就将孕妇送到了医院。

  记者了解到,在被送到医院后,这名孕妇很快生下一名健康的女婴,目前母子平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孙亚丽 董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