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沭阳一楼盘装修升级“大礼包”调查③|违规收取每位业主的24万元全额返还
2021/09/15 21:06  新华报业网  

 

  9月14日上午,在交汇点调查《要买房先花24万元购买装修升级“大礼包” 沭阳这家楼盘是否涉嫌“捆绑销售”?》发布后第四天,在沭阳县住建局以及相关部门的会办下,沭阳县华脉·状元邸开发商开始接受业主相关资料登记,并全额退还之前违规收取每位业主的24万元装修升级礼包。9月15日上午,交汇点记者再赴沭阳,了解具体情况。

  装修礼包全额退还,退还方案可五选一

  9月15日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了状元邸售楼处。之前空荡荡的马路上车子停了300米长,这些都是前来办理退款的业主们。

  “我今天早晨8点半不到就来了,是第一个办理的。”业主张先生激动地介绍,昨天业主群发了通知,说可以到售楼处登记办理退款,开发商提供了5个方案选择,其中可以选择全额退还24万元的装修大礼包,也可以选择换成车位或者储藏室,甚至还可以选择全额退掉房子。“我选择了全额退掉24万元装修款,我们大多数业主都是这个选择!”

  登记退款的业主排起了长队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办理退款的业主排起了上百米的长队。根据防疫的需要,业主们通过体温检测、行程码检测以后,再经过一道道的栏杆,最后到开发商临时设立的登记处办理退款登记。现场负责登记的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只要购房合同、相关转账证明等材料齐全,审核无误后,最快第二天就会把钱退还到业主银行账号上。

  据悉,14日当天已经有业主收到了24万元的退款。“对于这个处理结果大家都很满意!”业主刘先生表示,“大家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真没想到,我们维权了这么久的事情,交汇点新闻帮我们报道了以后只要四天就能解决!真是太感谢新华日报,感谢交汇点新闻!”刘先生和现场的业主纷纷对着交汇点的镜头点赞。

  沭阳县住建局:开发商的违规问题将继续追查

  “华脉·状元邸开发商违规收取装修升级包”一事经交汇点新闻曝光后,沭阳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沭阳县委宣传部部长姜若鸣表示,县委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责令相关部门会办该事,务必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并强调,“如果企业和个人有其他违规违法的行为,我们还将进一步调查,依法查处。”

  沭阳县住建局局长郝建华接受交汇点新闻采访时说,经过会办,目前形成五个解决方案任由购房户选择:一、购房户要求退还装修升级包的,施工单位全额退还;二、购房户要求退房的,退还购房款及装修升级包,解除原购房合同;三、购房户接受装修升级包的,开发单位无偿赠送一个地下车位,双方重新签订装修升级合同;四、购房户不接收装修升级包的,可置换地下车位和储藏室各一个;五、购房户不接受装修升级包的,可任选一个地下车位或储藏室,剩余款项退还。

  沭阳县住建局局长 郝建华

  截至9月14日,已有33户选择退还装修升级包,手续齐全的3户已退款到位。

  “目前的方案只是解决老百姓的问题,至于开发商和施工企业存在的违法违纪等问题,目前正会同市监、公安、法院等部门依法查处。”郝建华表示。对于之前上亿元的资金进入私人账户,到底是违规还是违法,需要司法部门进一步调查。而住建部门也将对开发商进行信用惩戒。

  针对住建局房产中心负责人胡林因处理老百姓问题 “踢皮球”引起网友不满,郝建华表示他对待群众的态度是很不对的,住建局党委下一步将找胡林谈话。不过郝建华也向网友解释,胡林当天并不是正常的工作状态,因为当时还在处理一个很棘手的工程纠纷问题,所以“情绪失态”。

  郝建华表示,非常感谢新闻媒体的监督,住建部门在今后的群众工作中将更加强调作风问题,就群众反映的问题继续会同相关部门进行深入调查,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同时,他也提醒广大购房户,要时刻关注监管部门发布的公告、公示,在指定地点签订购房合同,有疑问要及时拨打监管部门举报电话。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韩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