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1182家农家书屋让美丽乡村溢满书香味
2021/09/05 21:55  速新闻  

  提供志愿服务,增添大批书籍,开展领读活动……近年来,宿迁持续推进农家书屋建设工作,打造提升阅读阵地,不断拓展全民阅读新空间,不断缩短群众与书本、知识的距离,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文化服务,努力提升群众的文化幸福感、获得感。

  9月3日上午,在泗阳县临河镇熊码村农家书屋外,透过窗户就可以看到许多孩子们正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学习。

  “最近我都会看一些成语故事,有些成语意思不懂的,我还可以问志愿者叔叔阿姨们。”泗阳县临河镇熊码村的小朋友胡润说,正值暑假,因为爸爸妈妈要上班,所以便把他送到这里学习。

  熊码村居民董连栋说:“我们夫妻在企业上班,早出晚归,孩子暑期安全成了我们思想负担,多亏了农家书屋的开放,孩子暑期可以在农家书屋读书学习,解除了孩子无人照看难题,我们便可以安心上班了。”

  “我们不仅引导青少年读好书、好读书,还针对老年群体,通过微信扫码听书、村居大喇叭等方式,丰富老年群体的文化生活。”泗阳县临河镇党群工作局办事员陈侃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他们还组织一批党史读物、红色阅读书刊、儿童励志书籍进入农家书屋,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位于宿迁经开区古楚街道赵庄居委会的农家书屋内,也错落有致地摆放着舒适的阅读桌椅,每天前来看书的有老人也有孩子。

  “听说我们居委会有这样一个书屋,便过来看一下,感觉不仅看书环境好,藏书也非常丰富。”宿迁经开区古楚街道赵庄居委会老党员冯光金说,现在有了这样的书屋,抬脚就到,十分方便。

  “我们居委会的农家书屋藏书1500多册,并配有1名书屋管理员和1名文化管理员。今年以来,我们依托农家书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进一步培养居民的阅读习惯,农家书屋已经成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宿迁经开区古楚街道赵庄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尹枫林说。

  据了解,近年来,宿迁持续开展农家书屋优化提升行动,全市已有农家书屋1182家,共补充新书近10万册,各村居农家书屋按每周不少于5天40小时对外开放,全年开放天数不低于300天,为农村的市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今年以来,宿迁还依托社区书屋和农家书屋,投入专项资金开展“携手文明 共沐书香”市级全民阅读示范推广活动17场,各地配套开展县(区)级示范推广活动共计100场,直接参与群众超过10万人。(马凌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