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江苏宿城:以“赶考”姿态开创美好未来
2021/08/09 17:46  宿迁网  

  深化“一件事”改革,形成“宿城速办”品牌;实施“银发族5e”保护行动,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连日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开展以学习研讨、宣讲阐释、媒体宣传、为民实事为重点的“四个一”活动,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壮大主流舆论,弘扬建党精神,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以实际行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描绘好新时代宿城改革发展画卷。

  “线上展览有很强的仪式感、代入感和现代感,仿佛又亲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令人震撼又令人振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铸牢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来启迪智慧。”看完“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览,古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月深有感触。

  宿城区坚持以“赶考”的姿态,“先行”的担当,全动员、全方位、全覆盖持续深化学习,努力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作表率,学出忠诚信仰、学出定力自信、学出过硬本领、学出使命担当。“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宿城区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和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仰,积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成果转化为办好民生实事的强大动力。该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区排定“我为群众办实事”34个项目,各部门单位形成示范项目20个,镇(街道)初步排定一般项目1060个、重点实事项目194个,分五批公示60个,持续强力推进,全程督促。

  围绕“医教水住行”等民生亟需问题,宿城区精准施策用心用情办实事,办理网络问政、数字城管、12345热线等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受理办结咨询类、求助类、建议类实事项目4000余件,省、市工单满意率分别达98%、96%以上。打造“365天天招聘”广场破解“就业难”,完善以社会化招聘为主、公益就业服务为辅的就业服务模式。深入推进农房改善工作,计划建设朱李花园、西城水岸、梨园春天等新型社区项目14个、建设房屋5453套,让农民更加安居、农村更加秀美、乡风更加文明。

  夏日的宿城绿意盎然,行走在新区的主干道上,两旁绿化带郁郁葱葱,别具一格的生态公园映入眼帘,清风徐徐带来缕缕凉爽。“我们对洪泽湖路和振兴大道进行绿化提品,通过造型树结合框景、枯山水等造景手法,将宿城地域特征和文化特色融入景观,打造视觉美感、植物生态、人文景观三位一体的城市道路空间。”宿城区住建局园林服务中心负责人韩松说。

  为实现“让生活更美好”目标定位,宿城区聚焦改革发展,推动“中心城市公共空间治理改革”,大力实施“96726”工程,合理布局社区绿地、道路林荫、城市公园、生态长廊建设,重点推进酒都公园、运河祈福园等生态公园建设,酒文化地标式项目酒都公园正式开园,振兴大道、洪泽湖路等6条道路完成绿化提品,真正让群众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感恩奋进新时代,昂首阔步新征程。宿城区大力发展高效精品农业、生态绿色农业等城市农业新业态,新引进重大农业产业项目26个,布点田洼智慧农业产业园、月堤湖湿地公园等6个重大项目,推动“农文旅融合”创新,加快提升农业发展能级强化“富民”支撑。同时,实施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三化六提”打造“五心”营商环境,展现“全国文明诚信高地”C位担当,有效提升城市品质品味,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江秀 焦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