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这是最有意义的一次暑期实践”
2021/08/06 10:48  新华报业网  孙旭晖  

  交汇点讯 8月6日一早,在江苏宿迁市宿豫区陆集街道官庄村卡口点,记者见到了刚刚结束夜班疫情防控执勤工作的刘少严。2002年出生的刘少严今年刚上大二,是宿豫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平时主要负责卡口点的夜班执勤工作。

  卡口的党员干部多次劝说刘少严,让他负责白班执勤,他总是笑着拒绝,稚嫩的脸上写满了坚持,“其他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也和我一样坚持在岗位上,我年轻,多值一小时的夜班,就能让白班人员少辛苦一点儿。”

  刘少严向记者介绍了自己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的经过,7月30日晚,刘少严一家接到通知,陆集街道所有居民要到就近的核酸检测点接受核酸检测,刘少严当即到陆集街道官庄村点位上排队做核酸检测。他发现,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人手严重不足,现场排队的人又比较多,直到第二天凌晨三点左右,现场的核酸检测工作才结束,看着现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志愿者们经过通宵的工作之后憔悴的面容,刘少严心中顿时生成了一个想法:加入志愿者队伍,和他们一起并肩抗疫!

  “这次的防疫工作不少党员带头冲在一线,看见他们不畏苦难、甘心奉献的身影,我非常感动。”刘少严马上与现场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接受相关的培训后,刘少严被分配到了官庄村卡口执勤,“我外公也是一名党员,今年70岁了,他也想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要带着外公的希望,努力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7月31日,刘少严前往官庄村卡口执勤,一直到凌晨两点才回家。第二天,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开启,刘少严又前往检测现场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引导人群、维持秩序。

  8月2日,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结束,陆集街道的居民可以凭苏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正常出入,检查通行的卡口人流量突增,刘少严又赶回卡口执勤。从晚上六点开始到第二天早上六点,刘少严整整站了十二个小时,看着朝阳缓缓升起,陆集街道逐渐恢复生机,刘少严顶着熊猫眼说:“这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暑期实践,我想做得再好一点。”

  从那之后,刘少严每天都主动承担晚班执勤的任务,每天太阳落山前,他总是准时出现在执勤点,认真完成工作。夜里的户外蚊虫很多,刘少严忍着夏日的温度穿上了长衣长裤,可露在外的皮肤依旧被叮咬得密密麻麻。面对志愿者们递来的盒饭、矿泉水等物资,他也总是笑着拒绝。“我在家里吃饱了,尽管物资很充沛,我依然想留给更需要的人。”

  一天晚上,刘少严正给过往的车辆进行苏康码检查和测温时,一位大车司机突然摇下车窗对他说:“加油,小伙子!你辛苦了!”充满温情的话语给了刘少严更多的信心和激励,“我和其他志愿者都感觉非常激动,大家能够配合工作、被大家认可是我最高兴的事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