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想给妈妈帮帮忙”8岁女孩成了疫情防控志愿者
2021/08/02 22:24  新华报业网  孙旭晖  

  交汇点讯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疫情防控力度的加强,宿迁市各地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起来,而在泗阳县庄圩乡,一个年仅8岁的小小志愿者更让人印象深刻。

  从7月22日上午8点开始,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宿迁市泗阳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泗阳县庄圩乡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也随后开始,作为当地红旗村支部副书记兼会计,37岁的付晓玲第一时间加入防控一线,负责相关的登记工作。

  红旗村共有1000多名村民需要做核酸检测,其中还有一部分年老体弱人员,无法到现场配合,需要她带着医务人员上门采样。“我老公平时在外打工,特殊时期就更没法回来了。”付晓玲介绍,家里只有她和8岁的女儿陆语晨。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付晓玲叮嘱女儿要独立学习生活后,就一心扑进了工作中。

  “晚上我睡到一半想妈妈,就忍不住起床去找她了。”陆语晨告诉记者,7月23日晚,她从睡梦中醒来,因为克制不住对妈妈的思念,就独自离家去村部找妈妈,好在夜晚路灯明亮,她很快找到了妈妈所在的核酸采样点。

  看到女儿找来,付晓玲很惊讶,但是考虑到还有很多登记工作没有完成,她安慰了女儿几句后,就想劝她先回家。

  “我知道妈妈走不开,那我也来帮忙!”陆语晨的话让大家都很惊讶。她坚定地表示,希望能够加入志愿者队伍,陪着妈妈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孩子虽然小,但很懂事,也很坚持,她想多陪陪妈妈的心情我们肯定无法拒绝。”红旗村支部书记陈红军说,随后,他把陆语晨安排在了志愿者队伍中,考虑到孩子年纪太小,就把递送文件这些简单工作交给她,既让她有更多时间跟妈妈在一起,也不让孩子太过劳累。

  就这样,8岁的陆语晨成了这里年纪最小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由于庄圩乡地理位置特殊,距离周边几个中风险地区都比较近,核酸采样完成后,乡里就在各个出入口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点,付晓玲在检查点上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查验时,陆语晨在完成了每天的功课后,也会去帮忙打打下手,做一些力所能力的事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