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泗洪干群奋战徐洪河大堤防汛抢险
2021/07/18 09: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从本月15日开始,受上游强降雨影响,宿迁泗洪县多条过境河道超警戒水位,目前新濉河、老濉河、徐洪河、新汴河、怀洪新河已超警戒水位,水位还在持续上涨。位于泗洪县朱湖镇境内的徐洪河和黄圩机站交界处的拦洪闸门内部的钢质闸板出现裂缝,导致洪水倒灌。徐洪河是连通洪泽湖、骆马湖、微山湖重要通道,也是南水北调工程中东线调水的复线河道,承担着向华北地区送水的重要任务。情况紧急,泗洪县数百名党员干部群众闻“汛”而动,加入到抗洪抢险中。

  7月17日早上,在徐洪河大堤上,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冒雨进行装填砂石袋,一旁两台挖机正在对内河河道进行筑坝拦截。而在徐洪河行洪河道内,大家在涵洞口用木桩和钢筋构筑起阻水安全屏障,然后再用装好的砂石袋进行封堵涵洞,最终将洪水阻拦在外,保护圩区40000亩田地和6000户群众安全。与此同时,泵站工作人员也正在对损坏的泵站电机进行调离整修。

  “为了减少人民财产损失,我们迅速组织人员进行连夜抢险,并联合泗洪县防汛应急抢险队进行专业指导防汛工作。”泗洪县朱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弘轶说,有的党员干部群众自发加入抢险队伍中,有的已经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

  今年55岁的王庭全是泗洪县防汛应急抢险队队员,今年55岁,有着6年参军经验,20多年的水利工作经验,得知险情后,他从10公里以外界集老家骑着电动车赶到现场,立即加入救援。朱湖村村民高平正和村民们装砂石袋,“党员干部们都在为守护我们的田园、家园连夜奋战,我们这些村民也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大堤下面,有不少螃蟹塘,水如果不及时堵住,损失就大了。”正在和队员们一起装填砂石袋的泗洪县水利局抗排中心主任王庭江说。

  大堤上,抢险工作井然有序,有的队员跳到及腰深的水中进行打桩作业,有的装填砂石袋,有的扛木桩、运钢管。他们当中有党员、有民兵、有干部也有群众,大家团结一心,为守护安全堤“心连心”。

  泗洪县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水利局副局长杨树云表示,目前根据需要合理开启排涝泵站抢排涝水,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确保行洪顺畅,同时会同乡镇、街道组织抢险人员、机械、物资对河道薄弱堤防进行巡查、加固、对阻水障碍进行清除,对情况相对紧急的徐洪河朱湖黄圩新站出现的闸门漏水倒灌险情,连夜组织防汛应急抢险队员50人,调集木桩、钢管200余根、砂石袋等物资,全力投入到抗洪抢险中,确保河道行洪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截至17日下午18:00分,徐洪河金锁镇16.58米,超警戒水位1.08米;老濉河泗洪大桥16.68米,超警戒水位1.27米;新濉河泗洪大桥16.87米,超警戒水位1.21米,超保证水位0.15米;怀洪新河双沟14.73米,超警戒水位0.23米。新汴河团结闸闸下水位18.26米,超警戒水位2.26米。18日天虽已睛,但仍有不少干群值守在堤坝上。

  通讯员 裴凌曼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