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用体育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2021/06/21 19:31  新华报业网  孙旭晖  

  交汇点讯 6月21日上午,宿迁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体育局在全市广泛开展“运动处方师社区公益行”活动,不断提高市民科学健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不断为群众健康“想点子”“找路子”,用体育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坚持体育初心,免费服务民生。2021年初,宿迁市体育局设置专项经费保障活动,对市民实行全免费体质监测政策,从体成分、骨密度、握力、肺活量等27项身体指标和身体机能选择重点项目进行测试,现场对受测者身体素质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出具健康分析报告,结合受测者日常饮食起居、工作特点,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运动、饮食指导。目前全市共建成国家级体质监测健身指导站1个;省级体质监测健身指导站6个;体质监测抽样点50余个。依托相关站点,每年能为市民建立电子体质档案两万余份,科普宣传服务市民超过10万人次。

  为了让基层社区居民及时享受到体育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成果,2021年,宿迁市体育局提出“走进不低于5个基层社区,开展不低于15次基层社区活动,服务基层群众不低于3000人”的目标。

  同时围绕“全年组织不低于15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15期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提高班,新培养不低于1000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要求,积极推动更多运动项目进社区、进基层,把科学健身知识和健身技能送到基层一线,让全社会享受到体育事业发展的成果。截至目前,宿迁市体育局已开展10期活动,服务人群1000余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