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在“解民忧”上提交“最优解”
2021/06/07 17: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交通运输局立足交通服务职能,把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认真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摸底调研,及时梳理广大群众“急难愁盼”、服务对象“急需解决”的实事难事、急事盼事,将“问题清单”变成“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努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在“解民忧”上提交“最优解”。

  聚焦服务能力提升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公交服务质量,重点围绕铁路客运站等主要枢纽节点,结合镇村布局调整,新辟或优化城乡公交线路,构建更加便捷通达的城乡公交网络。全市今年计划新辟优化公交线路20条以上,更新100辆老旧公交车,尽早实现公交全部通达到乡(镇)、铁路客运站、3A级以上景区。优化农村物流服务,推进城乡物流一体化发展,与邮管、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联合下发《宿迁市深化交邮融合推进城乡物流服务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充分发挥邮政快递和交通运输资源优势,打造网点多、覆盖广、功能全的农村综合物流服务平台,更好地推动“快递进村”。年内计划创建3个农村物流达标县,覆盖率达到75%,县级农村物流服务中心覆盖率达到100%,镇级、村级农村物流站点建设全面展开。为解决洪泽湖穆墩岛1100余名职业渔民退捕转岗需求,该局开展送技进岛活动,与相关培训机构合作,将船员培训班开进洪泽湖穆墩岛村,帮助退捕转岗渔民家门口申考船舶驾驶证。目前,首期80名渔民已经成功通过培训考试,为当地渔民节约费用12万余元。探索“互联网+”智能化运输服务新方式,在全省首推以远程视频检验模式替代验船师到现场检验模式,验船师通过视频软件远程指挥船民开展设备检查。今年以来,全市完成42艘内河船舶远程视频检验发证工作,累计为船民节约至少10万元成本。

  聚焦硬件设施完善办好民生实事。实施道路渠化改造,尽量减少国省干道拥堵。针对国省干道和城区交接段拥堵愈发严重的现象,启动南京路(S325省道宿迁城区段)交叉道口渠化工程。投入资金约400万元对道路沿线的人民大道、发展大道、黄河南路、江山大道等四处交叉口进行渠化改造。目前,该项工程已完工,交通拥堵状况得到有效改善。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累计投入6500万元,在324省道宿豫至沭阳段为过往车辆和行人增加“生命护栏”。工程完工后,该路段交通事故数、受伤人数分别同比下降41.67%、25%。同时,启动实施京杭运河宿迁二号桥加固防护提升工程,变城市景观护栏为钢质梁柱式防撞护栏,整体工程预计本月内完工,届时将进一步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开发建设交通强国江苏示范“智慧路网”云控平台服务配套建设项目,项目完成后市民只要关注“江苏路网”便能及时了解路况,做出更好的出行选择,将极大提升全市交通运行效率。

  聚焦行业规范治理办好民生实事。集中开展网约车、非法营运车及道路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为保障百姓安全绿色出行,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创造良好环境。今年全市已查处各类非法营运“黑车”516辆,其中非法网约车271辆。同时,针对G343、G235国道存在马路市场和乱停乱放热点问题,深入开展巡查清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针对汽车维修过程中,出现的喷涂烤漆、空调维修、零部件清洗等极易产生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污染环境、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情况,启动汽车维修行业VOCs污染排放专项整治,对89家存在VOCs污染超标问题的汽车维修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跟踪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全面取缔市区人口密集区域内73家汽车喷涂维修企业,拆除不达标喷烤漆房64个,市区汽车维修VOCs污染排放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施“预约培训、先培后付”新模式,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费用由银行托管分次划转支付,学员培训结束后,对驾校服务做出线上评价,满意后再进行最后阶段付费。通过这种方式倒逼驾培机构提升服务质量和教学水平,切实维护驾校学员切身利益。平台全面铺开后,预计每年将有10万学员受益。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朱文军 通讯员 高辉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