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泗洪:“阅读存折”为智慧“理财”
2021/06/02 19:06  速新闻  

  将现金存入银行司空见惯,可是将“阅读”存进银行却与众不同。近日,宿迁市泗洪县大楼街道“阅读存折”积分换礼活动上线,鼓励学生们为智慧和知识“理财”,大大点燃了学生们对阅读的热情和学习党史的激情。

  启动比拼阅读的发动机,用“阅读存折”积分,为学生阅读热情发电续航。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活动中,孩子们在欣赏完校园合唱团的歌曲表演和同学讲述的党史小故事后,领取到了专属于自己的“阅读存折”。一篇篇感慨万千的读书笔记正是孩子们品读积累、争当阅读小能手最有力的见证,一本本童趣盎然的“阅读存折”正是孩子们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最用心的代表作。

  紧握传承党史的接力棒,和党旗同框合影,为党史征程再续共情力量。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按照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的部署要求,大楼街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超市”村村行活动,现场摆放多处“我和党旗合个影”系列合影框,孩子们争相前往打卡点拍照留念。党旗映红了孩子们稚嫩的脸庞,在“我想对党说”打卡点处,孩子们、老师们对党说的心里话,承载着大家对党的真诚感谢和由衷祝福。一张张青春迸发、天真烂漫的笑脸正是祖国的希望,是续写党史新篇章最坚实的力量。

  筑牢育苗护苗的防火墙,绿书签传递理念,为护苗行动加固安全意识。用心关爱成长,用情呵护未来。启动仪式结束后,大楼街道“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为孩子们发放绿书签。“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知识产权保护理念,确保出版物市场健康、合法、有序,营造文明绿色的社会文化环境是我们绿书签行动的重要任务。”来自分金亭社区的志愿者何颖说。一张张颜色靓丽、精巧别致的绿书签正是护苗行动进行时的最强号召,一次次排查认真、周到细密的出版物检查正是扫黄打非永远在路上的最稳固保障。

  好的习惯,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榜样,是最好的说服。大楼街道的“阅读存折”积分换礼活动,让比拼赶超的阅读氛围布满校园的每个角落,让多读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织密我们的文化地图,让学而不厌的阅读思维散发出意蕴绵长的人文之光,让孩子们在培养良好阅读习惯的同时浸润在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中,用“童心向党”的热情为智慧“理财”,为党的光辉明天提供不竭的青春活力。(江博)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